刘彻的皇后是卫子夫吗(刘彻为什么杀了卫子夫真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彻的皇后是卫子夫吗(刘彻为什么杀了卫子夫真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刘彻喜欢卫子夫什么?史书没有给出答案。但在普通人眼里,她绝对是一个不适合皇帝享用的女人。卫子夫出身很卑微。那时候的娱乐圈还没有今天的文艺界那么清高。如果今天能喊两次,一不小心,就喊出一个受人尊敬的艺术家;最不济也能叫出一个受人追捧的大明星。当时,歌手成为了“超级女声”,但她仍然没有社会地位,她比一个来自顾芗村的女孩更差。所以平阳公主先找好女人,卫子夫就是一个极好的倡导者。

卫子夫的美貌肯定不会出众,可能年纪大了。如果卫子夫真的是天生丽质,平阳公主怎么可能放过自己一直注视的美人?但卫子夫一定有过人之处,那就是在娱乐圈待久了的才子有一种独特的气质,她的表情、打扮、谈吐都和一个好女人不一样。刘彻喜欢的正是这种差异。看似娱乐圈有权势的男人喜欢女人,其实也有很大关系。当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刘彻这时很可能喝多了,而且他对性有强烈的欲望。

网络图

平阳公主看到哥哥终于在这里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女人,非常激动。接下来发生了什么,《汉书》记载了这一幕:“皇帝开始更衣,我的儿子和丈夫等着尚奕譞。还好。”刘彻喝了太多的酒,当然他又热又干,所以他必须换衣服。古人的服饰远比现代人的累赘。此刻,刘彻刚刚参加完祭祀仪式,她想穿上更臃肿的衣服。所以他需要换衣服和有人侍候他。刘彻这次非常高兴。《汉书》说他“还坐得很开心”,也就是说他换了衣服后很兴奋,一扫最初的不快。如此看来,卫子夫能在短时间内如此熟练地让刘彻开心,大概她是有经验的。为了表彰她姐姐的杰出贡献,刘彻立即奖励平阳公主一千磅黄金。

后来平阳公主让她做皇帝的弟弟,让他带卫子夫进宫。刘彻同意了。卫子夫准备入宫了。上车前,平阳公主摸着她的背说:“走!尽量在宫里吃。以后发达了别忘了我。”但是梁武帝刘彻早已忘记了卫子夫。他当时的激情壮举,不过是他实力的一时兴起。像卫子夫这样的女人太多了,刘彻根本不把她当回事。为了妹妹的缘故,刘彻把卫子夫带到了宫里,但一年多来她都没有搭理过。一个热情成熟的女人是承受不了这种冷落的。毕竟卫子夫经历过世事,比起其他出身良好的妃子,她更有心计。这时,汉武帝刘彻准备精简后宫人员,把所有没用的东西赶出宫去。卫子夫借此机会会见了刘彻。她含着泪,主动向刘彻申请离开皇宫。

卫子夫不同寻常的表现再次吸引了刘彻,皇帝被深深地感动了。卫子夫再次受到宠爱,很快就怀上了龙种。卫子夫的第二次受宠,不仅对她个人意义重大,对中国历史也意义重大。卫子夫受勋后,哥哥卫长君、弟弟卫青、侄子霍去病都一起升天,相继在朝中身居要职、掌大权,都被册封了爵位。特别是卫青和霍去病,因为他们在与匈奴的战斗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而在中国历史上闻名遐迩。后来丈夫卫子夫的恩人平阳公主死后,卫青娶了她。刘彻在找女人时往往会有意外的收获,这也是这个民主国家的幸运。

网络图

第一,卫子夫给刘彻生了三个女儿。公元前128年,她终于生下了男孩刘伟。此时,刘彻前皇后阿娇已废,母贵,卫子夫成了皇后。七年后,她的儿子刘巨被立为太子。卫子夫和刘彻恋爱的时候,年纪估计也不小了,被宠爱之后生育频繁,所以气色很快就衰退了。刘彻又开始和很多女人搞上了,但是卫子夫并没有明显的吃醋,这是她和阿娇最大的区别。她更多考虑的是自己的身份和地位,不再关注与皇帝的感情。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由于有弟弟卫青和侄子霍去病的支持,还有亲生儿子和太子刘的支持,她的皇后地位非常稳固。接下来,等她当上了皇太后,一切就都圆满了。但她没能挺过来。当了三十八年女王后,她的地位发生了转变。而掀翻她的原因,和当年的阿娇一样,是巫术的诅咒。

英明的第一世界汉武帝,晚年身体越来越差。像所有晚年的伟人一样,他开始疑神疑鬼,总觉得宫里有人在捉弄他,诅咒他。于是他派江充(相当于宫中的秘密警察局长)去调查。江充自称找到了能破除邪术的巫师,说师傅发现太的子宫里有邪术。蒋崇岱搜遍了太的子宫,发现地下埋着一个木偶。刘玉鑫和魏如昀子夫都知道自己被江充反了,但他们很难反驳。刘在母亲卫子夫的支持下,匆匆杀了江充,然后集结了邰子宫和皇后的宫殿,准备发兵自保。

网络图

住在甘泉宫外的武帝大惊,派人到长安求见太子傅,百姓根本不进城,回去了,报告太子造反。武帝大怒,派兵平叛。刘玉鑫不是他父亲的对手,官员、守军甚至长安的人都不支持他。腹背受敌的王子不得不逃离这座城市。卫子夫在这次事件中一直站在儿子一边,但她并没有和他私奔。当刘彻武帝事后清算时,他派大臣去收缴卫子夫的绶带,就像当年他对待阿娇一样,就是废除她。虽然丈夫不想杀她,但卫子夫也知道做一个失败者是什么滋味。

于是,在劫难逃的卫子夫自缢宫中,最后也没有好下场。卫子夫死后,皇后宫里的一些太监用汽车把原宫里的物品全部运走。他们把卫子夫放在小棺材里,草草埋葬了她——当然,她不能享受进皇陵的待遇。在这一点上,她不如阿娇。不久,也找到了卫子夫逃到民间的儿子刘巨。刘巨只好自杀,儿子被杀。许多人抱怨王子死得不公正。第二年,武帝刘彻终于明白,太子的巫术案是毫无根据的。刘彻下令将江充一家灭族,同时修建禅院悼念太子。但对于卫子夫,刘彻无话可说。直到近二十年后,刘巨的孙子刘询当了皇帝(汉武帝宣帝),才为祖母平反,追到卫子夫,又把她埋了。

更多刘彻的皇后是卫子夫吗(刘彻为什么杀了卫子夫真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