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状语从句句型(比较状语从句简单例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比较状语从句句型(比较状语从句简单例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状语从句

比较状语从句用在形容词和副词的原句、比较级和最高级句子中,充当副词。比较状语从句的连词主要是as和than。 1.形容词/副词比被比较对象的比较级。表示两个人或事物在某些方面的不同。Than是一个连词,引导从句。如果要比较的对象是名词,往往会省略掉与主句相同的部分。人比习惯中的人成长得快。人类成长的速度比他生活的星球要快得多。注意:如果从句中的主语(名词)与主句中的主语一致,为了避免重复,那就经常用来代替不可数或某些,可数名词,think代替可数复数名词,one或one代替可数名词。例如,这次实验的结果比上一次好。这次实验的结果比上一次好。我们班的学生比他们班想象的更勤奋。我们班的学生比他们班的学生学习更努力。比较状语从句的动词,如果与主句的谓语动词一致,并且是动作动词,往往用do(does,did)代替,避免重复。例如,我们今年生产的煤比去年还多。我们今年生产的煤比去年多。她比她丈夫开车开得好。她开车比她丈夫好。 2.“不可比比”(不大于…不小于)。No是副词,在主句中作状语,修饰形容词或副词的比较级;Than是一个连词,引导从句。例如,汤姆和彼得一样勤奋。汤姆和彼得一样努力学习。汤姆和彼得工作一样努力。他今天感觉并不比昨天好。他今天感觉并不比昨天好。“不比”不如…(前者不如后者),杰克不比约翰勤奋。杰克不如约翰勤奋。3.句型the…the… (the more …)即:从句:比较级,主句:比较级,我们学得越多,就越发现自己的无知。我们研究得越多,就越发现自己的无知。如果主句是将来时,从句可以用现在时代替。例如,治疗拖延得越久,预后就越令人担忧。治疗拖延的时间越长,预后越差。

更多比较状语从句句型(比较状语从句简单例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