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兰种植技术(杨兰怎么插花),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杨兰种植技术(杨兰怎么插花)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需要透气性好的兰花土,所以选择大小合适的陶罐就可以了,因为陶罐透气性好,排水性好,不容易积水。加入腐殖土做成花土,娇嫩的土壤反而缺乏透气性。种植时,植物的根系不能外露,插入土壤后再浇水。从花盆边缘浇水,不要直接从根部浇水,否则会损伤根部。接下来,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兰花的栽培,水肥控制,病虫害防治。

1.种植方法清明时节最适合兰花种植。选择透气性好的陶罐,在罐中放入腐烂的叶土或灰烬,可以增加罐土的透气性,保持不积水。不要让兰花的根部接触到花盆壁,慢慢把兰花根部周围的土填满,让根部处于自然状态。可以在土面上放一些鹅卵石,种植后一定要浇水。

2.水肥控兰花适合用泉水或纯净水浇灌。普通清水需要静置两天左右,要根据植物的状态来浇水。夏天要及时补水,冬天适合晴天浇水。不可能有死水。兰花生长期间,应使用追肥。猪粪和腐烂的土壤可以用作基肥。春夏要施肥,秋冬要少施肥,肥料要施在植物根部旁边,不要让肥料碰到叶子。

3.可以选择抗病品种的兰花进行病虫害防治。每天注意通风环境。如果出现病叶,需要及时剪去,防止感染其他叶片,并及时喷药治疗。

更多杨兰种植技术(杨兰怎么插花)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