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豆到底会不会胖(吃土豆是不是会胖),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吃土豆到底会不会胖(吃土豆是不是会胖)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土豆吃对了就不会长胖。土豆是碳水化合物,但含量只有同等重量大米的1/4左右。富含钾,几乎是蔬菜中最高的,所以也有瘦腿的功效。

2.很多人把土豆当成增肥食品,其实不然。土豆含有淀粉,但其含水量高达70%,真正的淀粉含量只有20%,而且还含有能产生饱腹感的膳食纤维,所以用它代替主食不仅不易发胖,而且还有减肥的作用。

3.土豆之所以被人们视为增肥食品,是因为传统烹饪方法不当,把好的土豆做成薯条和薯片。一个中等大小的烤土豆,里面不放油,热量只有几千卡,而做成薯条后的热量可以达到200千卡以上。让人发胖的不是土豆本身,而是它吸收的脂肪。

4.土豆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淀粉含量为9-20%,而一般大米含淀粉75%左右;研究表明,马铃薯中的淀粉是一种抗性淀粉,可以减少脂肪细胞。

5.土豆的脂肪含量只有0.1 ~ 1.1%,也就是说,脂肪含量可以忽略不计。如果把主食换成每餐吃等量的土豆,不仅会减少能量摄入,脂肪摄入也相当有限,所以土豆可以代替谷物充饥。

更多吃土豆到底会不会胖(吃土豆是不是会胖)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