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镖黄天霸是好人吗(金镖黄天霸最后结局),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金镖黄天霸是好人吗(金镖黄天霸最后结局)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小时候看过一部电影,名字叫《金镖黄天霸》。刚好看到这个话题,就进来凑热闹了。当时作为一个热爱功夫片段的少年,他明明很喜欢里面的功夫二重唱那一幕,最后却真的对黄天霸的命运心生怨恨。

黄天霸的形象通常与石的形象交织在一起,大多出现在《施公案》。他是石的忠实支持者,而石公的案子是下文的主要评价方向。

电影版的87,黄天霸在剧情导向上从道德层面来说是相当可耻的。评价属于87年《金镖黄天霸》的反面人物,主要以公案小说《施公案》为主。

在电影中,黄天霸像他的父亲黄三夫人一样,有着很好的武术技巧,最擅长飞镖,而且百发百中。何、何天宝、蒲天雕、吴聚集在扬州府恶虎寨的山林中,与朝廷结怨。至此,石在就任扬州知府后,揪出了黑帮头目何天宝。随着剧情的展开,黄天霸为救何天宝,却被史所擒,正逢父亲病重。他的父亲黄三曾救过康熙,朝廷赐给他一件黄马褂。史趁机让他回家安抚他。

在父亲的劝说下,黄天霸向石投降,成为石的得力助手。在后来的剧情中,黄天霸对清廷始终不渝的忠诚,再到石被蒲天雕和抓住,都是关键时刻。黄天霸闯入恶虎寨,杀了两个哥哥和两个嫂子,烧了村子,救出了石。之后和父亲一样,因为他的巨大贡献,被康熙皇帝赐诏养大。

从这些情节可以看出,很多人无法原谅黄天霸的行为。对于当时清国的统治,堪称弃暗投明,成为忠臣。但实际上,从民间的角度来看,黄天霸已经对三个生死于一碗酒的兄弟不忠,杀死了他的哥哥和嫂子。更鄙视的是,影片中,他的二嫂子把刀扔到地上,痛斥黄天霸。他转身哭的时候,居然拿起刀杀了二嫂。

可见黄天霸在这部剧中是一个反派。为了富贵荣华,甘愿做朝廷的鹰犬,人品低下。他冷酷无情,不择手段。

这也导致了电影在最后一封信中对他的刻画,鹰狗。

黄天霸的形象在0755年至79000年的评书小说《石公案》中得到评价,黄天霸成为小说中清官石的案件助手。石办理的案件中,一类是民事刑事案件,如《施公案》开头的七珠九黄十二盗案。二是与清廷相对的小菊山林中的民间反抗势力,如卧牛山、摩天岭书中的剿匪。

在处理普通民事案件和贪官污吏时,石表现出了公正、廉洁、头脑清醒的形象。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忠臣。在他的光环下,那么多帮助过他的侠客,可以称得上正义的,正面的,比如黄天霸,何天宝。

但是,你仔细想想,黄天霸明显做的事情,可以说是维护清政府的官方内容,也可以说是维护封建少数人的利益。在这个问题上,即使是《施公案》中被任命为清官的贤臣石,在黄天霸面前向他示好,在九门知府这样的权臣面前,也不是那么清楚。他不仅收了礼物,也没有参与皇帝的罪行,而是安于现状。后来被疯和尚提起时,石公大怒,显然知道自己所作所为不地道。

石公只好屏住呼吸,问道:“你们和尚太大胆了!人,私下拜访恶霸。为什么要藏在禅语里,“说详细点。“傻和尚问,说,别问了,听我说:你说你忠不忠,你说你不是汉奸。哇!忠奸难分,钱被拿走放进私人口袋。忠厚奸诈!石听了暗语,心中大怒,大声吼道:“我听你这疯和尚胡说八道,你该抽你的嘴!“黄天霸主石公尚且如此,哪里还能高尚……比起同为农民起义军的岳飞,他还是有抵御外侮的功绩的。黄天霸充其量不过是清朝封建统治阶级的一把利剑,因为他没有保家卫国的事迹,没有惩恶扬善的思想。

结语清朝罗敦义所著《施公案》一书中,在讲述义和团运动时曾写道,在他们的法术中,通常会“随意召唤古人,如孙悟空、猪八戒、杨翔、宋武、黄天霸等。”

由此可见,在清人眼中,黄天霸不过是个勇者,并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正面形象。他谈不上忠肝义胆,也没有为民不为己、扶危济困的正义感。

在封建统治者眼里,他弃暗投明,是政府的左膀右臂。但如果能在电影、小说中说出背信弃义、杀兄杀妻之类的话,显然不是正面人物。

就看怎么说了。在江湖英雄和亡命之徒眼里,他是朝廷的鹰狗,在朝廷眼里,他是狗,在自己和徒弟养子眼里,他是识时务的英雄接君。

更多金镖黄天霸是好人吗(金镖黄天霸最后结局)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