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重组松绑是啥(什么叫创业板重组松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创业板重组松绑是啥(什么叫创业板重组松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创业板的重组松绑是证监会在2019年10月进行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允许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通过重组在创业板上市。所谓重组,是指非上市公司并购、借壳、买壳上市公司,实现其资产上市的行为。创业板的重组松绑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2.拟取消重组上市认定标准中的“净利润”指标。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实现资源整合和产业升级。

3.拟进一步将“累积优先原则”的计算期缩短至36个月。引导收购方及其关联公司控制公司,加快优质资产注入。

4.推动创业板公司不断转型升级。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

5.拟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支持多渠道上市公司投入资产改善现金流,发挥协同效应,引导社会资金向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聚集。

更多创业板重组松绑是啥(什么叫创业板重组松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