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地球自转速度加快的原因(地球自转速度变快的原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造成地球自转速度加快的原因(地球自转速度变快的原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有没有一种一天的时间好像越来越短的感觉?可能因为疫情等事件,2020年让很多人觉得很漫长。其实2020年比往年短,2021年会更短。

在过去的50年里,地球自转时间已经超过了24小时。当然,这些长度一般都是以“秒”计算的,我们根本感受不到。但从2020年开始,这个规律被打破了,地球自转时间比24小时少了一秒。

这就意味着我们说一天是24小时,而实际上一天不到24小时。

说一天24小时,为什么变短了?首先,我们需要知道时间是如何计量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在手表、手机、电视上看到的时间,都是以世界时为准的。

地球自转一周所需的时间称为天文时间,由国际地球自转和参考系统服务(IERS)测量。地球的自转速度不是恒定的,总是受气压、风力、洋流、地核运动等因素的影响,不断发生微小的变化。IERS将测量一颗固定位置的恒星通过空中一个固定点的时间,这个时间称为世界时。

同时将世界各地200多座高精度原子钟测得的时间汇总成国际原子时。这一制度始于1958年1月1日。时钟是人类可用的最精确的计时工具。通过测量原子的高频振动,运行一亿年误差不会超过一秒。

当原子时和世界时监测数据的累计差值达到0.9秒时,时间会在6月底或12月底加上闰秒(在世界标准时间的基础上增加或减少一秒),使天文时间和原子钟时间重新一致。

就像2020年,地球自转时间比24小时短一秒。有科学家提出,应该删除这一秒钟的间隙,以保证时钟和自转的一致。在此之前,地球上最短的一天是2005年,但2005年保持的距离被2020年打破。

突然的变化似乎打破了某种平衡。为什么地球自转速度会这样变化?

是什么影响了地球的自转速度?地球自转速度的波动是由地球以外的因素、地球本身和人类活动造成的。

外界因素,比如小行星的撞击,太阳风的冲击,都会对地球自转产生影响。但是这类事件近年来并没有发生,所以我们把重点放在会长期影响地球自转速度的因素上。

虽然由于地表洋流、河流和气流的活动,地球的自转速度可能略有变化,但主要来自月球对地球的潮汐作用。效果是减缓地球自转,潮汐一天出现两次,早上一次,晚上一次。

潮汐作用的结果是相互的。当两个相互作用的天体足够长的时候,它们就会自转减速,达到潮汐锁定的状态,即公转周期=自转周期。似乎两个天体只有一面会永远相对。

月球已经达到这种状态,但地球还需要将自转速度减慢到一定程度才能达到潮汐锁定。即使是长期影响地球的潮汐,也是以减缓地球自转为目的,与地球自转加速背道而驰。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地球自转加速呢?我们来看一个最容易理解的内在因素,气候。气候可以控制液体在地球表面的分布,气温下降,极地冰层增厚,海平面下降;随着气温上升,极地冰融化,海平面上升。地球表面质量分布的变化会影响地球自转的速度。

如果全球变暖导致两极冰川融化,实际上减少了地球旋转轴附近的质量。在角动量守恒的情况下,这相当于增加了转动惯量,转速要降低。但这直接导致海水变暖膨胀,海平面上升,导致海水质量和体积的重新分配。相应的,由于这种变化的影响,地球的自转速度会继续加快,一天的时间会缩短。

除了气候,还有很多其他因素会导致地球自转周期的短期变化,比如其他天体对地球的引力影响,地球上的岩浆活动,人造卫星的发射等等。

不可思议的是,似乎所有导致地球加速的因素都是人类活动。

地球自转加速对人类有什么影响?地球自转加快,比如炒股,发射火箭,导航定位系统等。一秒之差,可以导致千里之差。

由于地球自转突然加快,不同地区的气候划分也会发生变化,比如季风可能会到达大陆更深处。而且地球自转加速导致的昼夜突变,也可能在动植物中造成一些意想不到的影响。比如小麦、水稻品种不能适应新的昼夜模式,会导致人类社会粮食大规模减产。

有研究表明,如果地球自转速度变成现在的17倍左右,那么地球一天转一圈不到一个半小时,也就是说时间会过得很快。同时,我们会重新定义时间,比如一年有多长。

地球自转在变化,这些变化也是人类造成的。但对于我们这些渺小的人类来说,我们真的只是这个星球上的过客。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造成地球自转速度加快的原因(地球自转速度变快的原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