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地球家园一年会经历四季的变化英语(地球家园一年会经历四季的变化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地球家园一年会经历四季的变化英语(地球家园一年会经历四季的变化吗)。

那么四季的变化到底是怎么产生的呢与公转有关,但是决定性的条件是地球必须斜着绕太阳转

如果地球是垂直的绕太阳旋转的话,太阳光线将永远直射在地球的赤道附近,而其他地方的地平面与太阳光线的夹角也永远不变,地球上将不会有四季的变化。

我们知道,地球上某一平面气温高低与太阳光是直射还是斜射该平面有关。那么这种效果是怎么产生的呢我们来分析一下。

假定有一束固定大小的光束,当他直射在某一平面时,他投射在该平面的光斑将是一个正圆,而斜射时,光斑将是一个椭圆,而且越斜椭圆越大,也就是说,斜射时同样多的光线照在了更大的面积上。

我们可以理解为,光束斜射时光斑区的光线稀一些,直射时光斑区的光线浓一些。这就是为什么太阳光直射的地方气温要高一些,而斜射的地方气温要低一些。

我们知道气温是决定季节的主要因素,所以我们不难理解太阳光直射的地方,将是夏季,而斜射得最厉害的地方将是冬季,这两者之间的则是春季或秋季。

地球家园一年会经历四季的变化

1、

地球公转时地轴与公转轨道面呈66.5度的夹角,是斜着身子绕太阳公转的,而且地轴北极端始终对着北极星附近,这就造成春天时,太阳光直射在赤道附近,北半球较温暖,夏至时太阳光直射到北回归线,北半球得到太阳光热多,就炎热,南半球得到太阳光热少,就冷。

2、

秋天时太阳光又直射赤道附近,天气又较温暖。冬至时太阳光直射南回归线,北半球得到太阳光热少,也就寒冷,而南半球得到太阳光热多,就热。南北半球季节相反。如此周而复始,造成每年的四季变化。

3、

一年四季的气候变化,是自然界的正常规律,亦是一切生物生长发育的基本条件,倘若违背这个规律,就要遭受灾害或疾病缠身。为了生存,也逐步具备了适应自然界的良好人体结构和生理上的应变能力。

更多地球家园一年会经历四季的变化英语(地球家园一年会经历四季的变化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