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看上你了什么意思(被老板盯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老板看上你了什么意思(被老板盯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对于职场中的PUA,没有权威的统一解释。一般来说,是老板利用一些人类共同的心理和情绪来操纵下属,让下属服从他。

但是在现实的职场中,职场中的PUA已经成为一个非常泛化的概念,被领导诟病,很多人也觉得自己被PUA了。

要澄清这个问题,我们得从PUA说起。

01

PUA的起源和发展

Pu来源于英文单词Pick-up Artist的首字母缩写,通常翻译为“搭讪艺术家”。

最早兴起于国外,一位职业魔术师根据自己表演魔术的经验,总结出了一套在酒吧和女生搭讪的技巧。经常看美剧的人都知道,酒吧是美国年轻人经常光顾的社交场合,男性搭讪女性也是非常普遍的现象。

后来这一套技巧被写出来发表了。然后传到中国。

刚传入中国时,PUA还是恋爱技巧中的常规训练和方法。很多科技男,在学习和职场中与女性接触不多,不善于与女性沟通,可以通过类似的课程去认识女性,从而更好地接触女性,进而恋爱甚至结婚。

但是很快,这些技巧就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用来欺骗自己的感情,于是PUA就成了一个人人喊打的恶名昭彰的词。

在职场上,确实有少数管理者要么自身修养差,利用职权上的便利,讽刺、挖苦、贬低下属;或者缺乏管理能力,总是采取高压手段管理下属。

这种行为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情感PUA中使用的抑制方法,于是职场PUA的概念就出来了。

随着这个概念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职场中的PUA不再像以前那样严肃。很多时候,如果你仅仅因为犯了一个错误或者没有完成工作而被领导严厉批评,你也会被职场上的人说你被PUA了。

02

如何应对职场中的PUA

在说如何应对职场中的PUA之前,作为一个专注于分享求职面试和职业发展的HR,恐怕还得多说一句:

如果你作为PUA的领导人,把工作中的任何批评,或者一些委屈或者不开心,你实际上是在给别人贴标签,一个非常不好的标签,回避你真正的问题,这对一个人的职业发展是非常不利的。

因此,在我们谈论如何在工作场所应对PUA之前,我们不得不谈论如何区分一个领导者的行为是否真的发生在PUA本身。

其实很好区分。其实这个不用区分。我看一个领导是否值得追随。有一个很简单的标准,就是他是把你当成实现他个人升职加薪的工具,还是把你当成一个有利有弊的人?

如果是前者,就算每天跟你甜言蜜语都没用,你也可以转身把所有的努力和价值都转移到自己身上,为了自己的一点点利益随时牺牲自己;

如果是后者,即使很严厉,也会经常批评你,但是你想了之后觉得他说的有道理,确实是你需要改进的地方。像这样唱“PUA”有什么错?因为他知道你最想要的是什么,所以他应该给你一切升职加薪成长的机会。

而如果你遇到一个自以为是领导的上司,他的下属有义务满足他的控制欲和控制欲。其实也没什么更复杂的建议了。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不要试图和他对抗或者和他交流。否则,你得到的可能只是疲惫,甚至是不光彩的解雇。

更多老板看上你了什么意思(被老板盯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