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的儿子刘禅为什么叫阿斗(刘禅为什么被称为扶不起的阿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的儿子刘禅为什么叫阿斗(刘禅为什么被称为扶不起的阿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至于刘禅的评价,很多人要么是无法支持阿逗,要么是不高兴。蜀汉是三国中第一个被灭的,因为刘禅不思进取,只顾自己享乐,在孔明的协助下,却没有改变。

作为刘禅的皇帝,刘禅真的一无是处吗?蜀汉是如何坚持了几十年的?

与曹操、孙权和他的父亲相比,刘禅自身的能力较弱,但在刘禅在位的42年里,刘禅并不是一个昏庸的皇帝。

自古以来,有权有势的官员都是皇帝所畏惧的。刘备死后,诸葛亮逐渐掌权,而刘禅和他们的关系一直很融洽。虽然刘禅的权力被削弱了,但刘禅并没有对它不满,甚至没有迫害它。很少有人能达到这样的和谐。

正因为如此,蜀汉没有内乱。据史书记载,诸葛亮评价刘禅“年十八岁,朝廷贤才,仁政,艾德下士”。可见,刘禅并不像一般人说的那样愚蠢,而是“有才华、敏感”。虽然在军事或个人武力上不如刘封,但在政治上也不弱,可见他的确是一位仁政君主。

诸葛亮死后,刘禅即使重新掌权也没有滥用权力,诸葛亮留下的人才都被刘禅重用。也正因为如此,蜀汉才能够再坚持30年,这也从侧面印证了刘禅的能力,他不是一般人眼中的阿逗。

怎么说呢,蜀汉被刘禅所灭,与刘禅后来宠信的宦官黄浩有关。刘禅投降了邓艾,这也是很多人对他不满的地方。在一定程度上,这样做是为了避免人民遭受战乱之苦,同时也促进了三族回归金。

更多刘备的儿子刘禅为什么叫阿斗(刘禅为什么被称为扶不起的阿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