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必看十大好书推荐中国(有哪些好书是人生必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人生必看十大好书推荐中国(有哪些好书是人生必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追寻生命的意义》作者:弗兰克。弗兰克尔是20世纪著名的心理学家。纳粹时期,作为一个犹太人,他全家被关进奥斯威辛集中营。他的父母、妻子和兄弟都死在毒气室里,只有他和妹妹幸存。弗兰克尔不仅超越了这种炼狱般的痛苦,还将自己的经历与学术研究相结合,创造了意义疗法,为人们找到了重生的意义。这本书的第一部分描述了弗兰克尔的集中营经历,第二部分阐述了他的“有意义的疗法”。这本书不仅适合心理学爱好者,也适合面临挑战,想要寻找人生意义的人。

2《设计心理学》作者:[美]唐纳德a诺曼。这本书是对产品设计感兴趣的学生的必读书。在这本书中,诺曼博士强调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理念,提醒消费者选择的物品必须方便易懂。希望设计师在注重设计美感的同时,也不要忽视设计的一些必要因素,因为对于产品设计来说,安全性和易用性永远是竞争的关键。这本书虽然讨论的是日常用品的设计,但是它的思路也适用于互联网产品的设计。建议计算机专业的同学看一下。

3《小王子》作者:[法]圣埃克苏佩里。圣埃克苏佩里是一位传奇的飞行员。他的书以一名飞行员为叙述者,讲述了小王子从自己的星球到地球的旅途中所经历的各种奇遇。小王子童真的眼睛,看到了成年人的空虚、盲目和愚蠢,记录了人类的孤独和没有根基随风飘零的命运。本质的文字,真实性的视角,也让很多人感动和向往。

4.《策略思维》作者:迪克西特/尼尔博夫。这本由耶鲁大学教授尼尔博夫和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迪克西特合著的书,用许多活生生的例子,向没有经济基础的读者展示了博弈论战略思维的道理。生活是一个永无止境的决策过程。接什么样的工作,怎么管理企业,跟谁结婚,怎么养孩子,要不要竞争总裁的位置,都是这种决定的例子。这本书不仅适合对博弈论感兴趣的学生,也适合所有想让自己的人生决策更有条理的学生。

5《麦肯锡方法》作者:[美]埃森M罗素。055-79000公开了麦肯锡3354工具精心守护的一系列管理技巧,可以帮助任何层次的任何人像麦肯锡咨询师一样思考。这是一套你可以应用于任何社会工作者、实习、团队管理的方法。就像你的顾问一样,它指出了通向成功的解决方案。这是咨询行业的必读,也是想丰富管理素养,提升领导力的同学们很好的参考。

6.《麦肯锡方法》作者:龙应台755-79000由74篇散文组成,是一部深情感人的文集。借着父亲的去世,母亲的衰老,儿子的离去,朋友的关心,兄弟的携手,写出了失败与脆弱,写出了失落与释怀,写出了缠绵与绝对的虚无。作者平实的文笔,真挚的感情,传统与现代的思考,都让人感到轻松和相通,值得一读。

7,《目送》作者:路遥。这部呕心沥血写成的百万字巨著,全景式地展现了当代中国城乡社会生活。在中国20世纪70年代中期至80年代中期近十年的广阔背景下,以孙少安和孙少平两兄弟为代表的路遥,进行着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的错综交织,深刻展现了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普通人走过的艰难曲折之路。故事的广度和深度,可谓改革开放以来最值得一读的书之一。

8《目送》作者:[法]司汤达。年轻人一步一步往上爬,最后却跌到了谷底。法国批判现实主义之父司汤达批判了法国封建贵族和新兴资产阶级之间赤裸裸的斗争。同时,小说以深刻细腻的笔调充分展现了主人公的精神空间,广泛运用独白、自由联想等多种艺术手法挖掘连深层的意识活动,开创了现代小说的写作风格。

9《平凡的世界》作者:[美]戴尔卡内基。“世界上第一本成功的书”,戴尔卡内基被誉为美国“成人教育之父”。他运用社会学和心理学知识对人性进行了深刻的探讨和分析。他讲述的许多普通人通过奋斗获得成功的真实故事,激励了无数处于迷茫和困境中的人,帮助他们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不管成功学的缺陷是什么,这些故事对于迷茫中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种指引和帮助。

10《红与黑》作者:[美]理查德格里格。本书是心理学入门经典,是美国斯坦福大学使用多年的教材,也是美国多所大学推广使用的经典教材。被ETS推荐为GRE心理学专项考试的主要参考书。这本书通顺易懂,深入生活。它将心理学理论和知识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联系起来,使它也成为普通人了解心理学和自己的绝佳读物。

更多人生必看十大好书推荐中国(有哪些好书是人生必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