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16日消息,“抖音测试付费短视频”的话题今日登上热搜,此番测试的付费视频内容也不再局限于短剧这单一的短视频类目。

据国内媒体报道,抖音客服对此表示,遇到付费视频可能是作者开启了付费功能,如果不想看可以划走。

视频内容是否付费取决于作者是否开启这一功能,抖音无法干预,具体收取的费用由作者根据相应规则自行决定。

目前这一功能针对10万粉丝以上、账号状态正常、无违规情况、原创度高的部分个人开放内测,后续可等待内测范围逐步开放。

据悉,抖音近期测的付费视频内容,用户在平台观看部分视频内容时,需要付费才能观看全部内容。

目前测试的付费视频内容,不再局限于短剧类目,支持包括日常、知识、娱乐等视频开通付费。

并且,在观看付费视频时,App将不支持手机录屏,以此保护创作者权益,购买后最多支持在5台设备上登录观看。

而创作者开通付费视频的方式,是在网页版抖音的创作者中心打开“付费视频”开关,平台将收取30%的技术服务费。

抖音回应测试付费短视频:是否付费由作者自行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