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十二家铁帽子王之一(清朝的12铁帽子亲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清朝十二家铁帽子王之一(清朝的12铁帽子亲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北京是清朝的首都。按照清朝的规定,所有皇族都不能离开北京。因此,北京留下了许多宫殿,其中有三座被编成了一首歌谣,“宫之宅,玉之墙,苏之银,都是经过丈量的。”这首歌谣生动地描绘了宫殿的豪华,其中最有力的银器苏宫就是豪格的府邸。

宏大规模的苏

豪格是皇太极的长子。他生于明朝万历三十七年。生下来的时候,皇太极高兴极了。毕竟这是他的第一个儿子,作为一个新父亲,他自然很兴奋。他抱儿子的时候,看到儿子的耳垂很小,就给儿子取名叫小耳垂,满语发音的话就是豪格的意思。

苏豪格王子

俗话说“耳垂福,耳垂长,寿长。”这句话虽然只是一句俗语,但却是相当迷信的。大家都听说过,也没人当真,但霍格却用自己的生活不约而同地应验了这句话,他没有幸福,也没有生活。福吾豪格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失去了王位,在立下大功之后又莫名其妙的失去了一切甚至生命。如果你没有生命,霍格只会活40年。他会在中年暴死,但活不长。

豪格出生的时候,努尔哈赤已经成为建州女真的头号人物,远不是当年的落魄少年,他并没有停下脚步,还在为更大的胜利四处征战,这就决定了豪格无法过上安逸的公子哥生活,他必须全身心地投入到祖父的征战中。

豪格不愧生在门下,天生就是行军打仗的料。稍微长大后,跟随父亲皇太极上战场,先后到蒙古察哈尔等部,立下战功,让努尔哈赤爷爷非常高兴,于是亲自授予贝勒爵位。

爱新觉罗努尔加齐

努尔哈赤去世十一年,后晋发生汗位之争。不满二十岁的霍格坚定支持父亲继承汗位,用实际行动为父亲保驾护航。

皇太极继承汗位后,又开始了新的战斗。作为他的儿子,霍格自然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宁晋之战,豪格领兵大败明军。后来,他的叔叔吉尔哈朗西征蒙古,随父亲去了朝鲜。在后来的战争中,他带兵深入大明内陆,多次击败明军,从未失败。可以说,他为后金的发展壮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后金王朝(1616-1636)

正是因为豪格的辉煌战绩,崇德元年,皇太极称帝时,豪格被封为和硕太子苏,并被委以掌管户部的重任,正蓝旗也掌管他。

王储对他的长子非常满意,但豪格却不满意。因为他的努力,他的父亲从未宣布他为继承人或立他为王储。或许皇太极是因为父亲努尔哈赤两次立长子失败的教训。努尔哈赤在戴珊之前未能建立楚营,所以皇太极没有急于建立长子。或许皇太极认为自己不急于立皇太子,豪格还太年轻,没有经历过。总之皇太极没有明确立皇太子,这也为他在有皇位之争的时候猝死,豪格失去皇位埋下了伏笔。

作为长子,也是唯一立过功的儿子(此时皇太极的其他儿子都很年轻),豪格认为自己没有得到父亲的认可,因此心生怨恨。这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彻底将霍格击倒在地。

皇太子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妹妹芒古吉,姐弟俩长期不和,但芒古吉的女儿分别嫁给了豪格和岳托。

莽吉谷后来被皇太极处死,姑姑和岳母被杀,而且是被自己的亲生父亲所杀,自然影响了夫妻关系。霍格非常沮丧,他找到了他的表弟和妹夫岳托,同病相怜的兄弟俩在一起聊天来发泄他们的愤怒。生父亲气的霍格,自然把对父亲的不满发泄出来。有人将此事报告皇太极,皇太极大怒

霍格慌了,他害怕父亲会因为这件事杀了自己。为了自保,他向二叔戴珊学习,杀死了妻子。这件事广为流传,霍格的举动让他失去了所有的心。从那时起,他被认为是一个卑鄙和不忠的人。一个男人即使杀了自己的妻子,还能在乎别人的死活吗?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两个黄旗坚持要立太子而不是立豪格的原因,他们在宣布福临为皇帝后就心满意足了。

然而,愤怒就是愤怒。毕竟霍格是个儿子。皇太极还是免了豪格,让豪格继续带兵打仗。立下新战功后,恢复了儿子的太子苏的爵位。

崇德八年,皇太极猝死。由于他生前未立太子,清国顿时陷入群龙无首、争夺皇位的局面。

争夺皇位的主角是豪格和多尔衮。按照汉族的惯例,豪格虽然没有被立为皇太子,但理所当然应该当皇帝。原因是豪格是皇太极的长子,历史悠久,功勋卓著。最高头衔是王子。

然而清朝并没有遵循这个惯例。努尔哈赤建国以来,继承人问题一直困扰着清朝,一直到其灭亡都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建立水库失败后,努哈赤宣布所有贝勒掌管国家事务,大家选出他的继任者。皇太极是大家推举出来的,这就使得努尔哈赤的后代,只要有实力,都有机会当皇帝。皇太极一生都没有解决这个问题,他的突然去世让这个继承人更加扑朔迷离。

豪格的优点全没了,比他小三岁的叔叔多尔衮也有资格当皇帝。

清朝立刻分裂成两派。皇太极生前亲自掌握的两个黄旗,坚持立太子。注意两个黄旗本意是立一个太子,并没有说立哪个太子。皇太极不止一个儿子,但大部分都是未成年,没有功劳。作为长子,立下汗马功劳的霍格自然成为他们扶持的对象。而且戴珊、吉尔哈朗等实力派在他们心中倾向于豪格。

两白旗要求多尔衮,同父异母的弟弟阿济格朵朵等人支持。

两派对峙,谁也不让,于是戴珊站出来,要求通过对话和平解决。

戴珊威望高,地位高,实力强,谁也不敢得罪,乖乖来和谈。

戴珊

选帝之初,多多和多尔衮表演了二重唱。

说哆哆应该是多尔衮即位的,多尔衮没有回答,哆哆说你不当,我当,太祖遗诏上有我的名字,就引出了太祖遗诏,多尔衮说太祖遗诏上也有豪格的名字,这就意味着只要是太祖的后代都可以当皇帝,不光是皇太极的后代,皇太极长子豪格的先天优势就被否定了。

霍格急了,所以被拒绝了。我该怎么办?僵持之时,多多突然说,大家都不要,让二哥太子李当,按辈分顺序。

听了这话,戴珊知道多多没有好心肠。这是在逼自己表态,所以说了一句模棱两可似是而非的废话。他说,瑞亲王同意当皇帝是国家之福。如果他不当,他应该是始皇帝的长子。豪格是始皇帝的长子,应该是。

多尔衮没有放弃当皇帝,所以豪格不可能作为长子当皇帝。然而,霍格错了。他以为二叔养活了自己。在二叔和两个红旗的支持下,再加上自己的蓝旗和两个黄旗,拿下了多尔衮。

欣喜的豪格马上表态:“我有小德,又瘦,不适合当皇帝。”然后他离开了会场。豪格是谦虚的,他怎么能直接当皇帝呢?太不礼貌了。他退出会议,等着人们拿着政令来劝他,就这样形成了赢得万人拥戴的局面。

豪格不知道,他彻底离开了皇位。面对咄咄逼人的两面黄旗,多尔衮很快改变了政策。他趁着霍格离开,两黄旗群龙无首。从这一点出发,他坚持要立太子,并宣布不谋求皇位,立皇太极的九个儿子和六岁的福临为帝。他和吉尔哈朗一起担任辅政王。他的提议很快得到了两黄旗和吉尔哈朗的批准,于是一无所知的福临成为了清朝的新皇帝。

顺治

在家等着劝说的霍格等了半天才等到通知让他参加弟弟的登基仪式。豪格突然感到天旋地转,但他没有后悔的机会。我不知道他花了半天时间想便宜了弟弟。

虽然不甘心,霍格还是认命了。他同意认这个小兄弟当皇帝,只要不是多尔衮。

然而,霍格错了。多尔衮虽然不是皇帝,但他是摄政王,是事实上的皇帝。他不可能放过曾与自己争夺皇位的豪格,豪格是他未来当皇帝的绊脚石。因此,从福临登基的那一天起,霍格就注定了悲剧的结局。

顺治皇帝登基几个月后,眼见豪格失势投靠多尔衮的何,报告说豪格不甘心,埋怨不成功的皇帝和辅政王,说多尔衮“不是有福之人,是有病之人,其命几何,可诛也”。这就是诅咒。多尔衮立即利用这个借口逮捕了豪格,准备处决他。群臣见多尔衮势大,自然不敢反抗。所以,此时的霍格似乎已经死了。没想到最后还是他的弟弟顺治皇帝救了他。

顺治皇帝见多尔衮要杀大哥,立即哭着绝世而战,并说你要把大哥弄死,他就跟着大哥去死,你就登上皇位。

虽然顺治太年轻,不能管理政治,一切都由多尔衮处理,但顺治是君主,多尔衮是大臣。面对这样的皇帝,多尔衮无奈改变主意,把豪格从爵位上除名。但是谁也没有想到,这个捏造的诅咒最后真的应验了,多尔衮真的没活多久。

虽然豪格的皇家爵位又没了,但他并没有闲着,依然参加了未来的入门行动,立下了不少功劳。迁都北京后,想犒赏群臣,于是顺治在此时恢复了豪格的太子苏的称号。

多尔衮

面对顺治信任的豪格,多尔衮如鲠在喉,誓不除掉豪格,誓不罢休。此时李自成的大顺军已经退守南方,南明也活跃在南代。多尔衮曾派多多等人南下,京师周边的反清势力基本被消灭,只剩下张这一代四川人,势力庞大,威胁清朝。于是多尔衮决定派豪格去平定张并攻占四川。

多尔衮之所以派豪格来,并不是为了让豪格建功立业,他是想借机杀掉豪格。你知道张势力强大,占据天府之国,从未与清军交战过,没有吃过亏,战斗力很强,而四川地形复杂,易守难攻,外人难以进入,所以准备借张之手杀了豪格。

清初的各种势力范围

顺治三年,豪格作为靖远将军,率军西征。他横扫陕西等地,进入四川。经过多次交锋,他多次击败张,最终在西充击败张的军队。张一战被射死,但这个功劳却记在豪格的名下,后人都说是豪格自己射死了张的。群龙无首的大西军很快土崩瓦解,经过一年多的战斗,整个四川都被占领了。

远在北京的顺治听说大哥平定了四川,亲手枪毙了张,非常高兴。他当即下令悬赏大哥,可是在一旁的多尔衮没想到豪格会死,反而立了大功。

随后的五年里,豪格重返朝鲜,带着tri回到北京

很快,就有人举报霍格谎称服兵役,包庇刑事部,雇佣罪人等等,举报的越来越多。Dour自然不会忽视。他命令朱去看看如何处理这件事。

王知道多尔衮与豪格不和,又知道证据没出来白清白。多尔衮没有亲自给他们而是给自己解围,所以大家都说豪格罪大恶极,应该处死。

多尔衮看了处理结果,考虑到上次想杀豪格,顺治死活不同意,这让他骑虎难下。如果这次判了死刑,估计顺治又要折腾了,干脆免了死刑。反正人在自己手里,事后怎么处理都行。

于是多尔衮被解除了豪格的死刑,反而被判入狱。

被关了一个多月后,霍格死了,享年四十岁。至于他是怎么死的,众说纷纭,有的说是病死的,有的说是被多尔衮杀死的。总之,豪格之死与多尔衮密切相关。

多尔衮死后,顺治执掌大权,开始清算多尔衮。豪格之死自然也是多尔衮的罪过,于是顺治下令为豪格平反,恢复他的皇位,让他的儿子继承,并谥号“武”。由此,豪格成为清朝第一个获得谥号的朝臣。

豪格和子孙墓地现在是住宅区。

后世

豪格平反后,他的王子身份得以恢复,因此他的儿子能够继承王位。最后,他的第四个儿子傅叔继承了爵位,只是把原来的太子苏的爵位改成了太子贤。从此,皇位在傅舒的后代中传承。乾隆四十三年,乾隆皇帝为了缅怀开国功臣,特意让这些改了爵位的太子、郡王恢复了当年所遇的爵位,于是把献王改名为苏太子。

直到光绪二十四年,山崎继承了太子苏的爵位。清末民初的进德是一个著名的课题。他可以说是清朝最后一个忠君。他一生忠于清朝,他的梦想是恢复清朝的繁荣。正因如此,他可以说把一切都贡献给了清朝。

上辈子的王子,好兵。

作为皇族,山简可以当官。所以他继承太子爵位后,受到了清朝的重用。在每一个岗位上,他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创造一个繁荣的清朝。为此,他创建和完善了警察制度,促进了北京城市建设的现代化,改革了骗税制度,等等。

可惜他面对的是一个腐败无望的清朝,他的所作所为根本救不了清朝。辛亥革命爆发时,他坚决反对清帝退位,但不退位又无解,所以以拒签的方式进行抵抗。

清帝退位诏书,李藩大臣没有签署。

清朝皇帝退位,清朝灭亡。作为清朝最忠心耿耿的忠臣,他无法承受200多年来因国之恩而亡国之痛。他通过结识的日本人川岛逃到旅顺日租界,积极开展光复活动。在他看来,清朝不能亡,他要自己恢复。

于是他联系溥仪等人组织了一个宗社党,致力于拉拢志同道合者为复辟出力,动用所有家当招兵买马,筹备工作。然而,清朝的灭亡是不可改变的事实,清朝已经被扔进了历史的垃圾堆。逆历史潮流而动的修复活动不可能成功。就连一直支持他,想浑水摸鱼的日本,最后也因为不现实,无利可图而放弃,到处抨击这些复辟。

慈善无望的精神受到严重打击,他认为自己无法恢复。但他还是对自己的孩子能实现梦想抱有一线希望,所以不允许自己的30多个孩子成为中华民国的公民和官员。他把子女陆续送到英国、德国、日本等国,要他们在那里寻求支持,积蓄力量,等待东山再起,恢复清王朝。这些人大多勾结帝国主义势力,干了许多危害中国的坏事。其中最著名的是他的第十四个女儿,奎贤,也被称为金碧辉。这个女儿被他的日本朋友川岛苏朗收养,并改名为川岛芳子。后来她成了日本侵华的间谍,深水炸弹,最后在日本投降后被处决。

1922年,带着不甘和复兴梦的善心,死在被日本占领的旅顺。随后被运回北京,安葬在北京苏亲王家的墓地。至此,太子苏的系列终于落幕。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清朝十二家铁帽子王之一(清朝的12铁帽子亲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