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转学后原学校会保留学籍吗(转学后原学校学籍保留多久有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转学后原学校会保留学籍吗(转学后原学校学籍保留多久有效)。

孩子转学了学籍在原学校能保留一年。休学时间比较不限定,得看具体原因,可以半年,也可以两年不等。如果去别的学校读书是有固定期限的话,可以跟原校方申请保留学籍或休学年限。但每个学校的学籍管理制度是不一样的,所以要问清楚原学校的管理人员。学籍是指一个学生属于某学校的一种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资格,登记学生姓名的册子,专指作为某校学生的资格。

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复查不合格者,由学校区别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凡属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取得学籍者,一经查实,取消学籍。冒名顶替取得学籍并获得证书者,一经查实,追回证书,并在教育部指定的学历证书查询网站上撤销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信息。

更多转学后原学校会保留学籍吗(转学后原学校学籍保留多久有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