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衢州鸭头秘制配方(衢州鸭头卤水做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衢州鸭头秘制配方(衢州鸭头卤水做法)。

1、清洗鸭头,泡在水里解冻,把鸭头的血水泡干净,至水颜色看不到血水为止。清洗干净,沥干水。

2、腌制鸭头4小时,加入老酒、老抽、十三香少许、胡椒粉少许、盐少许。

3、腌制期间,准备大料,做卤汁。

4、做卤水。锅里放油,放入姜片和大蒜,放入其余的香料翻炒,待有香味后加入开水,放入盐、耗油、老抽、生抽。咸度按个人平时口感偏咸,大约中火10分钟。卤汁制作完成,等待鸭头腌制完!

5、鸭头上糖色。先用油把糖烧成金黄色(小火融化糖),把鸭头放入锅内上色。上完色的鸭头基本就是这样。把锅里剩余的糖汁倒掉,如果喜欢甜点么,可以不用倒掉。

6、把鸭头和卤水放进锅里加料酒煮50分钟。卤水不够时,可以加入开水。中间适当尝一下汤汁的口感,不够咸时可以加入适当的盐,中途30分钟时翻滚一下鸭头。约烧到鸭头嘴部的皮有点烂了的感觉时,快好时可以加入鸡精关火。

7、放盘。放置7-8小时吃,凉了后口感更好吃。

8、放置第二天食用

更多衢州鸭头秘制配方(衢州鸭头卤水做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