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藕买回来放了两天变成绿色的了正常吗(藕买回来放了两天变成绿色的了怎么回事),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藕买回来放了两天变成绿色的了正常吗(藕买回来放了两天变成绿色的了怎么回事)。

变质了。

莲藕属木兰亚纲,山龙野目。喜温,不耐阴,不宜缺水,大风。莲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药用价值相当高,它的根根叶叶,花须果实,无不为宝,都可滋补入药。

藕,是莲肥大的地下茎,可作食用。原产地有人说是埃及,亦有人认为原产于中国。莲田主要在沼泽地栽培莲藕,中国湖北盛产莲藕,属于水八仙之一。

藕买回来放了两天变成绿色的了

莲藕的颜色是乳白色的,可是有的时候我们会发现莲藕的颜色是绿色的。这种情况虽然不是经常可以见到的,但是一旦发现莲藕变了颜色,还是应该注意最好不要食用了。

因为莲藕中含有一种化学成分-单宁,又称鞣。当莲藕去了皮或者切开切片之后,表面暴露在空气中就会变成褐色。变色是由于氧化作用,单宁中的酚类产生醌的聚合物形成褐色色素,也就是黑色素。

如果想要防止变色,可以将切开的藕放在清水或者淡盐水中浸泡,隔绝空气,可以防止氧化反应。切记:炒藕时切忌用铁锅,用砂锅为宜,切藕时最好用不锈钢刀。因为鞣与金属生成深色的鞣质盐,如遇铁后变成暗蓝色或暗绿色。

莲藕发绿最好是不要吃了。

1、正常的莲藕外面的皮是土褐色的,里面呈白色或者是淡黄色,莲藕变成绿色,可能是莲藕中含有的单宁物质与铁发生反应,生成深色的鞣质盐,而且莲藕发绿还可能是因为受到细菌的侵袭,使莲藕的表面颜色发生变化,这样的莲藕是不宜食用的。

2、一般情况下莲藕变绿色了,还在继续食用的话,会将绿色莲藕中的细菌带到体内,从而造成肠胃的不适,可能就会出现肚子不舒服的情况,造成腹痛、腹泻等症状,有些人的体质比较差的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影响人体的正常代谢。

更多藕买回来放了两天变成绿色的了正常吗(藕买回来放了两天变成绿色的了怎么回事)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