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苏州红木家具四大名家是哪四个(苏州红木家具四大名家排名),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苏州红木家具四大名家是哪四个(苏州红木家具四大名家排名)。

以苏州为中心,在长江中下游地区生产的家具称为苏作家具。苏作家具历史悠久,巧夺天工,被众多消费者所喜爱。

苏作的形成和发展与当时的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密不可分。在明清时期,素有“天堂”之称的苏州是长江以南经济发展的中心。在清代,孙嘉淦《南游记》写道:“阊门内外,居货山积,行人水流,列肆招牌,璨若云锦,语其繁华,都门不逮。”明清时期,苏州生产的丝绸织造,刺绣,印染,红雕漆器,玉器,家具和桃花坞木版画在明清时期广为人知

除经济因素外,苏作家具的发展及其风格的形成也与苏州高度发达的文化艺术和特殊的文化环境息息相关。中国古代绘画史上的吴门画派就诞生于此。明代吴门派四大家沈周、文明、唐寅、仇英都在苏州生活过很长时间。

更多苏州红木家具四大名家是哪四个(苏州红木家具四大名家排名)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