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骆驼为什么吃骆驼刺的东西(骆驼为什么吃骆驼刺会死),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骆驼为什么吃骆驼刺的东西(骆驼为什么吃骆驼刺会死)。

沙漠里气候恶劣,方圆百里都找不到食物和水源。而骆驼刺作为沙漠里最常见的植物,自然就成了骆驼的口粮。

骆驼刺混身都是尖尖的刺,一般的动物都下不去嘴。

但是吃得苦中苦,耐得渴中渴的骆驼就不一样了,艰苦的环境让它们进化出了一套「铁齿铜牙」。骆驼的牙齿,嘴唇坚硬粗厚,舌头也不柔软,口腔内壁还长满了像大肉刺一样的乳突。别看这乳突长得丑,但却是骆驼敢吃骆驼刺的秘诀所在。它们不仅能阻挡骆驼刺上的尖刺划破口腔黏膜,还能帮骆驼旋转咀嚼。调整食物方向,把刺都顺着喉咙吞下去,所以并不会感到疼痛。

其实不止是骆驼的口腔会长乳突,一些吃鱼的爬行动物的肠胃里面也会长。而这,也正印证了万物的生长规律,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所以说,没有谁的生活是容易的!

更多骆驼为什么吃骆驼刺的东西(骆驼为什么吃骆驼刺会死)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