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骆驼是家畜还是野兽(骆驼是家畜还是野生动物图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骆驼是家畜还是野兽(骆驼是家畜还是野生动物图片)。

多数为家畜,极少数为野生动物。虽然今天单峰骆驼仍约有1千3百万存活,但是野生物种已经濒于灭绝。用于家畜的单峰驼主要见于苏丹,索马里,印度及附近国家,南非,纳米比亚和博茨瓦纳。

统理论认为现代骆驼的祖先4千5百万年前生活在北美,有可能体型巨大,没有脚趾,在大约3百万年前才横渡至亚洲,并进而达到中东和非洲。虽然骆驼曾统治北美一时,但在人类出现在美洲大陆不久后就随同其他曾生活在美洲的大部分物种一起消失了。在叙利亚中部发现的未知巨型单峰驼被认为生活在距今10万年前,令科学家重新审看现代骆驼的起源学说。

双峰驼曾经分布广泛,但是只剩余约1千4百万,主要为家畜。估计约有1000只野生双峰驼生活在戈壁滩,以及少量生活在伊朗,阿富汗,哈萨克斯坦。

更多骆驼是家畜还是野兽(骆驼是家畜还是野生动物图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