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糙米煮完还有水怎么回事还硬(糙米煮后硬是没熟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糙米煮完还有水怎么回事还硬(糙米煮后硬是没熟吗)。

方法一:如果糙米饭夹生的情况很严重,就用筷子给米饭透透气戳几个洞,然后加适量温水焖一下,这样糙米饭就重新煮熟了。

方法二:假如糙米饭夹生不太严重,或者只是上面一层有夹生,这种情况只需要给米饭翻个身,把上面翻到中间即可,表面夹生严重的话还要和方法一样,用筷子戳几个洞,这样效果更牢靠。

方法三:糙米饭只是局部有夹生,则只需在夹生处扎洞就好了,再加适量的温水焖。

糙米煮了夹生怎么办

方法一:

可以用筷子在米饭里扎几个直通锅底的洞,适当加些温水重新焖一次。先在中间扎一个直通锅底的洞,然后围绕中间这个在四周多扎几个,要均匀。是热气能穿透整锅饭。

方法二:

将表层翻到中间,加上点水在焖下就行了。加的水量要根据夹生部分的多少来决定。表面夹生的比较多就要多加点水,反之就少加点水。也可以用筷子扎少量几个洞,效果更好点。

方法三:

在饭中加两三勺米酒搅拌均匀再蒸,即可消除夹生现象。把整锅饭搅动均匀,然后加上适量的米酒焖,不仅能让夹生饭熟透,而且饭还带有米酒的清香,吃起来更加可口。但是对酒精过敏的人要注意不能用这种方法。

糙米煮了夹生怎么办

如果米饭全部夹生,那么可以用筷子在米饭里扎几个直通锅底的洞,适当加些温水重新焖一次。先在中间扎一个直通锅底的洞,然后围绕中间这个在四周多扎几个,要均匀。使热气能穿透整锅饭。

如果米饭只是表面夹生,那么将表层翻到中间,加上点水在焖下就行了。加的水量要根据夹生部分的多少来决定。表面夹生的比较多就要多加点水,反之就少加点水。也可以用筷子扎少量几个洞,效果更好点。

更多糙米煮完还有水怎么回事还硬(糙米煮后硬是没熟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