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社保从深圳转出到北京需要多久(社保从深圳转出到北京怎么转),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社保从深圳转出到北京需要多久(社保从深圳转出到北京怎么转)。

1、在你离开深圳时前往社保局打印一份社保缴纳证明(需工作时间去),凭此证明可在任何开通联网的城市办理接收(非户籍地需要有单位接收,户籍地则不限,可直接由当地社保局接收并个人参保)

2、北京与深圳的社保制度大体上是一样,不存在门槛高低的说法,只要有单位接收,就可顺利合并(也可在北京重新开立社保帐户,再后期办理合并)

3、若婚后户口随夫迁移,也可将社保转入新户口地(如果在北京有工作单位交保,岀无转入户口地的必要,退休领保不限户籍地)

4、离开深圳之后,社保未缴费即自动中断,不享受深圳的医疗保险,但养老保险及缴费年限不受影响,同样计算利息,可在以后任何时间办理转移,没有期限规定。

5、做好以上第1点,则在深圳的社保手续已完结,无需再回深圳办理。

更多社保从深圳转出到北京需要多久(社保从深圳转出到北京怎么转)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