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怎样水培绿萝(怎么水培绿萝教程),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怎样水培绿萝(怎么水培绿萝教程)。

方法:

首先要选好绿萝的枝茎,健康强壮并带有气生根的枝茎才是好的水培对象,这样带有气生根的枝茎剪下后放入清水中能很快适应水培环境,十天左右就能长出水生根来。注意放入水中的枝茎部分不能带有叶片,否则叶片泡在水中很容易影响水质。另外还可以选取株型较好的盆栽植株,洗净根系上的泥土,剪去多余的老根,放入清水中,也很容易成活。

水培刚开始的前几天要注意换水,两三天换一次与室温相同的水,等生出水生根后再一星期换一次水。等到新的叶片长出后,可以每隔十天左右添加一次营养液,也可以向叶片上喷洒一些稀释后的营养液水,这样能使叶片翠绿有光泽。

水培绿萝的根系要注意时常清洗修理,如果根系过长,要及时剪短,以免营养流失。根系如果发生腐烂发粘的现象也要及时清洗,剪去烂根,并用高锰酸钾溶液浸泡消毒后再恢复养护。恢复养护的前几天要跟水培初始时一样,两三天换一次水,等完全恢复长势后再十天换一次水。

技巧

1、整盆或者带有气生根的小段都可以水培,15-20天可萌发新根

2、叶面喷雾及生长期喷叶面肥,可使叶色更加靓丽

3、因其枝叶下垂,可设支架、木座或壁挂器皿水养

4、气候干燥时,可向叶面喷水,提空空气湿度,以利于气根的生长

5、经常修剪过长的茎蔓和紊乱的枝条,剪掉基部老化的叶片,保持美丽的造型

注意事项

1、注意摆放位置。

水培花卉稍耐阴,喜温暖湿润,多忌高温干热、阳光直晒,因此适宜放在明亮、通风的室内,以利花卉生长。如有空调能保证室温在15℃~25℃最好。

2、合理使用营养液。

对于夏季较耐高温、长势旺盛的植物,可用营养液栽培(如绿萝、喜林芋类花卉等)。市场上出售的植物营养液种类较多,要选择与水培花卉相适宜的知名品牌厂家生产的配套专用营养液。如果没有,也可选用通用型植物营养液。要按照说明书调配营养液的浓度,不可随意加大浓度。在保证大量元素(氮、磷、钾元素)不低于要求含量的情况下,营养液浓度偏低有利于花卉生长。

3、防止根茎腐烂。

及时更换营养液,已长出水生根的花卉需3至5天更换一次营养液,防止营养液变浑浊。在更换营养液时,要耐心用清水冲洗根系,清除烂根、截短老化根,以促生新根。

更多怎样水培绿萝(怎么水培绿萝教程)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