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梁山伯义士尊晁盖的原因(《水浒传》梁山泊义士尊晁盖主要内容),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梁山伯义士尊晁盖的原因(《水浒传》梁山泊义士尊晁盖主要内容)。

晁盖,梁山泊的第二任寨主,山东郓城县东溪村人,东溪村保正,本乡财主。他武功超群,神武过人,平生仗义疏财,为人义薄云天,专爱结交天下好汉,闻名江湖。

喜欢刺枪使棒,身强力壮,不娶妻室,终日打熬筋骨,是一个真正敢于为民请命的好汉,如沧海横流般尽显英雄本色。

传说邻村西溪村闹鬼,村人凿了一个青石宝塔镇在溪边,鬼就被赶到了东溪村。晁盖大怒,就去西溪村独自将青石宝塔夺了过来在东溪村放下,因此人称托塔天王。

后因与刘唐、吴用、公孙胜、阮氏三雄合谋智取生辰纲事发后遭官府追杀,不得已投奔梁山泊落草。因梁山泊寨主王伦忌才,不能相容,吴用智激林冲火并王伦后,大家推晁盖为寨主。

更多梁山伯义士尊晁盖的原因(《水浒传》梁山泊义士尊晁盖主要内容)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