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李鸿章说过的话原文图片(李鸿章说过的话原文摘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李鸿章说过的话原文图片(李鸿章说过的话原文摘抄)。

1、若夫吾人积愤于国耻,痛恨于和议,而以怨毒集于李之一身,其事固非无因。然苟易地以思,当夫乙末二三月,庚子八九月之交,使以论者处李鸿章之地位,则其所措置果能有以优胜于李乎以此为罪,毋亦旁观笑骂派之徒快其舌而已。

2、天下惟庸人无咎无誉。举天下人而恶之,斯可谓非常之奸雄矣乎。举天下人而誉之,斯可谓非常之豪杰矣乎。虽然,天下人云者,常人居其千百,而非常人不得其一,以常人而论非常人,乌见其可故誉满天下,未必不为乡愿谤满天下,未必不为伟人。

3、抑中国数千年历史,流血之历史也,其人才,杀人之人才也。

4、天下惟庸人无咎无誉。

5、寻常人遇此失意,其不以忧愤死者几希。虽然,彼以七十三岁之高龄,内则受重谴于朝廷,外则任支持于残局,挺出以任议和之事,不幸为凶客所狙,犹能从容,不辱其命,更舆榇赴俄国,贺俄皇加冕,游历欧美,于前事若无一毫介意者,彼之不可及者,在于是。

6、誉满天下,未必不为乡愿谤满天下,未必不为伟人。

更多李鸿章说过的话原文图片(李鸿章说过的话原文摘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