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生在高处不胜寒什么意思(身在高山),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生在高处不胜寒什么意思(身在高山)。

意思是:生在高山长于云雾是指生在高山之上,长在雨雾缭绕的地方,这句话一般指的是茶叶。茶叶行业中,大家都经常会听到这样子的一句话,那就是“高山云雾出好茶”,字面上理解就是:山很高,高海拔地区、云雾,就是形容这个地方云雾缭绕,貌似仙气飘飘的感觉,这种的环境才能够生塑造高品质的好茶!这个是字面上的理解,有一定的道理,但不够深入。

事实上“高山云雾出好茶”是具有一定科学依据的。我们都知道,决定茶叶茶叶品质的重要因素就是茶叶内含物质的比例,内含物质的比例不同,茶叶呈现的口感也就不同,茶叶内含物质比例是与茶叶的生长的环境密切相关的。海拔也是影响茶叶内含物质茶多酚的重要因素之一,海拔高度越高茶叶的茶多酚含量就越少!而氨基酸类物质恰恰相反,海拔高度升高,昼夜温差也变得很大,促茶树内的有机物的沉积,这解释了海拔与茶叶品质的关系。

更多生在高处不胜寒什么意思(身在高山)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