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怎么样除甲醛最有效(怎样除甲醛才是最有效的呢),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怎么样除甲醛最有效(怎样除甲醛才是最有效的呢)。

新房装修完了,并不是闻不到味道了就能够入住了,例如就算甲醛超标在1-3倍的时候,人体还是闻不到的氡,本身就是无色无味的惰性气体。也就是说并不是室内没有味道了,就代表室内环境治理达标了。新房装修完以后,室内一般会存留这几种有害气体:甲醛、甲苯、氡、氨、TVOC等,通过检测的设备检测如果不超标可以入住,一般最少通风3个月-6个月。

而且去除甲醛不能只单单靠空气净化器,可以结合其他方法一起:

1、多通风

一般情况下新房装修好后会开窗通风一段时间,最好是房屋对向的窗户全部打开,这样可以加强气对流,在某些无风少风的时候,如果甲醛浓度过大,还可以用电扇加强对流。如果需使用电扇的话,落地扇效果比较好。

2、植物吸附法

通过盆栽植物对室内甲酸进行净化的研究发现,一些室内盆栽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吸入部分有害物质能够对甲酸污染具有良好的去除效果,比如吊兰、虎尾兰、仙人掌、常青藤、声荟等。一般来说,大叶面和香草类的植物吸收甲醛的效果较好,如吊兰、虎尾兰等。

3、速蓝石分解法

速蓝石是最近两年特别主流的除甲醛材料,由黑色与白色、蓝色的小颗粒组成。它不仅能够高效地吸附甲醛气体,而且能够把甲醛气体完全分解掉,吸附+分解的超强功效,使速蓝石不会发生吸附饱和了。并且速蓝石能够有效使用3年以上,不用一直更换,也不需要晒,能长时间的净化甲醛。

更多怎么样除甲醛最有效(怎样除甲醛才是最有效的呢)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