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埃及阿拉曼气候怎么样(埃及阿拉曼气候如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埃及阿拉曼气候怎么样(埃及阿拉曼气候如何)。

埃及全国干燥少雨,气候干热。埃及南部属热带沙漠气候,夏季气温较高,昼夜温差较大。尼罗河三角洲和北部沿海地区,属亚热带地中海气候,气候相对温和,其余大部地区属热带沙漠气候。

埃及是中东地区,部分地区属于热带沙漠气候,所以干燥少雨,夏季的时候特别炎热,不过,有一些地区是亚热带地中海气候,夏季高温少雨,冬季温暖多雨。

埃及阿拉曼气候

埃及阿拉曼一年四季的气温阿曼除东北部山地外,均属热带沙漠气候。全年分两季,5月至10月为热季,气温高达40℃以上11月至翌年4月为凉季,气温约为24℃。年平均降水量130毫米。

埃及的气候特点气候炎热干燥,地中海沿岸属地中海式气候,其他地区均为热带沙漠气候,降水稀少,年均降水量不足30毫米,年降水量较多的地中海沿岸仅有150-170毫米。沙漠占国土面积的95%!

埃及阿拉曼气候

阿拉曼属于典型的热带沙漠气候,在北部的地中海沿海有狭窄的地中海气候区。但是即使是地中海气候区降雨也非常稀少。

该省终年高温,夏季通常都在40~50摄氏度之间。只有北部沿海地区才有些凉爽的海风,内陆地区会吹来干燥的沙尘暴,尤其以“五旬风”最为厉害。该省的农业区主要是地中海沿岸,沿岸12~20英里(19~32公里)内是地中海气候冬季的雨带,冬季降雨可达125~200毫米。

更多埃及阿拉曼气候怎么样(埃及阿拉曼气候如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