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什么叫人文要素什么叫语文要素(人文要素和语文要素是什么意思),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什么叫人文要素什么叫语文要素(人文要素和语文要素是什么意思)。

语文素养的基本内涵和要素包括:情感态度,字、词、句篇的积累,语感思维品质,学习方法和习惯,识写字、阅读、写作和口语交际的能力,文化品位,审美情趣,知识视野,思想观念等。这样的内涵体现了语文的工具性和人文性的本质属性和三维目标,具体包括以下几点:

在情感态度和价值观方面。首先语文课程应培养学生热爱祖国语文的思想感情,这是爱国主义情感在语文课程上:的具体体现。其次,理解和运用祖国语文的正确态度。最后,语文课程中应重视提高学生品德修养和审美情趣,逐步养成良好的个性和健全的人格,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的和谐发展。

在知识和能力方面。首先语文课程应不断丰富学生的语文知识。其次,语文课程应不断发展学生的语文能力,包括识、写字能小阅读能小、写作能力和口语交际能力,这些能力均适合学生实际的需要。同时,还要发展思维能力,语文课程几其应以激发想象力和创造潜力为重任,让学生初步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培养良好的思维品质。

在过程和方法方面。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养成习惯,要注重语感、要用心感悟。新《课标》把“培养语感”作为语文素养的“个重要内涵,体现了语文课程的独特性。

更多什么叫人文要素什么叫语文要素(人文要素和语文要素是什么意思)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