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九月种桂花树能活吗(九月份还能靠接桂花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九月种桂花树能活吗(九月份还能靠接桂花吗)。

不可以,要到10-11月份在修剪桂花树可以修剪,一年之中,桂花树修剪时间主要有三段,第一段是每年初春3到4月份,它生长新芽的时候,第二段是10到11月份天气转凉时候,它的花朵谢掉以后,第三段冬季的休眠期,也就是1到2月份的时候。

桂花树剪枝方法

1、初春修剪

在初春它长出新芽时,可以对它进行一次比较彻底的修剪,此时,要先将植株上干枯老掉的枝条剪除,再要将其主枝顶部几厘米的地方连带着新芽儿一起剪掉,这样能够促使桂花树多长新枝,从而使它生长得更加茂密繁盛。

2、花后修剪

在它的花朵凋谢后,需要立即将完全谢掉的的残花全部剪除,如果有病枝,也要一并剪除,可以节约出更多的养分,有利于桂花树的过冬。

3、冬季修剪

冬季桂花树生长较为缓慢,不易因为修剪而受伤,所以可以为其进行一次重剪,此时,可以将它所有生长不良的枝条都剪掉,把过长的枝条截短,在把太密集的枝条剪疏,这对它来年的生长有好处。

九月份移栽桂花可以剪枝吗

桂花树移栽一般不剪枝,因为桂花树树干萌发能力不强一般都是树枝顶部再发新枝,所以桂花树一般不能太大了移栽,栽的时候,一定要带土球。

桂花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1、土壤:桂花对土壤的要求不是很严格,不可以使用碱性土壤、或者易发生粘连以及排水不畅的土壤,需排水性好一些的土壤可正常生长。

2、温度:最适合桂花的生长温度在十到三十度之间最好,冬季室内养殖放在通风一些的环境。

3、浇水:比较喜干燥,但一逢夏天气温高,水分蒸发的速度加快,就需要一天浇一次水。浇水不能过多,防止盆内有积水,导致植物根部腐烂。

4、光照:冬季应放置于阳光比较充足的位置,夏季的光线太强,应适当遮荫,待光线慢慢减弱即可正常受光。

5、施肥:在七月份前后施肥应使用采法特复合肥,可以提供给植株所需要的营养。

更多九月种桂花树能活吗(九月份还能靠接桂花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