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天竺葵 蝴蝶梅(天竺葵蝴蝶梅花一年开几次花),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天竺葵 蝴蝶梅(天竺葵蝴蝶梅花一年开几次花)。

开两次

蝴蝶梅的花期较长,植株可全年开花,花期可可维持2~3个多月。在花期前,需要给予蝴蝶梅充足的光照、水分和肥料,光照和水分适宜,养分充足,能够为蝴蝶兰提供充足的原因,有利于花蕾的生长。养护期间,还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蝴蝶梅是堇菜科堇菜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也被称为三色堇,一般在4~7月之间开花,花期较长,可维持2~3个多月。蝴蝶梅主要的繁殖方式为播种繁殖,一般在春季、夏季和秋季进行播种,植株从播种到花期需要5~6个月,后期可观赏花卉。

天竺葵蝴蝶梅一年开几次花

两次

天竺葵蝴蝶梅一年有两次开花。第一次开花是在春季5月前后,第二次在秋季10月前后。开花期间花色艳丽,花型饱满,观赏价值非常高。想要它如期开花,平时应提供温暖、光照足的环境,生长季和开花前还要勤追肥,确保营养充足才行,开花后还要及时修剪残花。若是管理不当,只能开春季一次,甚至一次都不会开。

天竺葵蝴蝶梅一年开几次花

一般来说,天竺葵一年可以开两次花,分别在春季和秋季。如果养护非常好,一年四季持续开花的现象也是可能的。不过,如果养护不加注意,只开一次花或者根本不开花也是可能的。但也有特例,大花天竺葵就是一年只开一次。

更多天竺葵 蝴蝶梅(天竺葵蝴蝶梅花一年开几次花)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