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玉蝴蝶的种植方法和管理(玉蝴蝶的种植方法和技术),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玉蝴蝶的种植方法和管理(玉蝴蝶的种植方法和技术)。

   一、土壤选择

   玉蝴蝶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很强,因此对土壤的要求并不算高,如果想养殖得更好的话,建议选择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这种标准下挑选出来的土壤排水、透气性好,也可以满足玉蝴蝶生长所需养分,适合植株生长。

   二、水肥管理

   玉蝴蝶对水分的要求不高,平时一周一次就可以,需要注意的是,冬天气温低,要减少浇水避免冻伤植株。在生长期可以每20-30天施一次薄薄的腐熟液肥,为玉蝴蝶补充一些养分。

   三、温度和光照

   玉蝴蝶喜光,在光线条件好的季节可以让它在室外接受全日照,充足的光照会使它长势更佳。但夏季光线强烈时需适当遮荫,冬季最好将其放置在温度高于5℃的室内养殖,以便植株顺利越冬。

   四、繁殖方法

   玉蝴蝶主要是通过扦插繁殖,可以叶插也可以枝插。叶插时选肥厚叶片中间部位作为插穗,叶插生长慢成活率低,较少使用。枝插时把母株砍头,继续养护无头母株,等母株萌生出多个小头时,掰下小头晾干伤口进行扦插。扦插深度在1-2厘米,扦插后不要浇水,待插穗生根后再浇水,并移到通风明亮的地方养护。

更多玉蝴蝶的种植方法和管理(玉蝴蝶的种植方法和技术)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