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亮剑里面赵刚最后什么军衔(亮剑里的赵刚解放后是怎样结局),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亮剑里面赵刚最后什么军衔(亮剑里的赵刚解放后是怎样结局)。

1、《亮剑》赵刚最后为少将军衔。他是剧中八路军第129师第386旅独立团政治委员,他是跟李云龙合作默契,一直都是战斗搭档,两人把独立团磨成了一支主力军。

2、赵刚最后被授予少将军衔主要是因为他的资历太浅,李云龙于1927年就已经是红军主力团的团长,而赵刚那时候还为成名,一直都到1935年,他才是燕京大学的高材生,他的作战经验以及资历都没有李云龙高。

3、当李云龙受伤住院没有管理队伍的时候,赵刚成为纵队副政治委员,之后又成为了军级干部,而李云龙当上代理军长是在出院之后,所以赵刚只能够获得少将的军衔。

亮剑里面赵刚解放后是什么职务

全国解放之后,李云龙成为了C军的代理军长,代理军长是副军职,而赵刚则是北京总参谋部的政委,其实建国后总参谋部是没有政委的,赵刚也就是下属某个部门的政委,当然是正军级干部。

更多亮剑里面赵刚最后什么军衔(亮剑里的赵刚解放后是怎样结局)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