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为什么欧美国家不重视疫情(外国为什么不重视新冠病毒),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为什么欧美国家不重视疫情(外国为什么不重视新冠病毒)。

以美国为例,讲讲为什么民众不把抗疫当回事。

第一,野蛮文化的残留——原始的自由。

现代的所谓西方文明很大程度上是来自于野蛮人——日耳曼人,他们是来自于日耳曼森林里的野蛮部落,他们把罗马灭的啥都不剩,这些野蛮人又不识字,也没有文明,他们在罗马的废墟上粗糙的建立了国家,是非常野蛮落后的,后来他们也有了文明,这个文明就是信了基督教基础上的欧洲文明。

在这种野蛮习惯和法律制度下,保留了蛮族的很多原始习惯,也就是原始的自由——放任自流,无拘无束。

到了如今表现为每个人靠自己保护自己,不依靠任何人,不相信任何公益组织。

具体表现为民众不服管教,逆反心理极强。

怎么理解这种心理呢?

那就是

虽然“自由”最高,但是死了我就认了,如果没死,那是“干爹”照顾我,我是幸运儿!诸位以后让着我点,我是干爹钦点的幸运儿,我很强壮!

或者我们用一个词精准描述,就叫做优胜劣汰。

第二,不相信政府。

美国和很多西方国家用的一个概念叫“公民社会”对民众洗脑,实际上这是西方新自由主义的一个政治话语,把政府认为是“必要的恶”,所以对政府要进行各种各样的限制,总之一句话,政府的话千万不要相信。

公民和政府之间是对峙关系。

前面说了,日耳曼人灭掉罗马之后,建立了无数国家。但是这种蛮族其实没有什么政治头脑,到了欧洲之后不会统治,所以只好在部落的基础上建立了一个教会控制的封建制度。

新兴的资本花了数百年,相继推倒了教会和集权国家制度,它要限制国家权力,使国家作为市场自由的一个“守夜人”和“打手”。

然后它不断对民众洗脑,说话只说一半,比如把公权力关进笼子里,却不说也要资本关进笼子里。

它们控制了媒体、出版、学校、教材、文艺、道德,不断吓唬民众警惕国家、权力对自由的侵蚀、对人的压制....却不提市场和资本的奴役和专制。

长此以往,民众其实就从根上不相信政府,只相信“良心大大”的私营机构!

但是私营机构关键它贵啊,付的起款的人愿意去私营机构,剩下的买不起的民众怎么办?

得病了会死人,有传染病要防治,大部分人还是懂的,哪怕是二佰伍也是懂的。

人终究是怕死的。

怎么办?

凉办!

舞照跳,街照逛,别太把疫情当回事,别没得病还把自己吓死!不就是感冒吗?感冒流感肺炎每年也会死很多人啊!

第三、普通民众科学常识的缺失。

我多次写过,美国的公立学校的教育质量普遍是失败的,培养的大多是极度自私、极度放纵的粗人。他们接受的教育告诉他们,美国是一个可以“自由、民主”到无组织、无纪律的国家,个人高于国家,放心去折腾吧!

既然是粗人,普遍理解不了科学常识,也从小无组织,无纪律,那么再经过政客和盲流的一阵忽悠,那种“我无知我最大”的犟劲一上来,自然反对任何超出他们理解的事情!

美国又是一个假消息满天飞的国家,你想想吧,

民众肯定会想,信你就上当,我不信可以了吧!

这里不再细说。

第四,恐怖的历史记忆造成社会公信力的缺失。

美国人是有历史记忆的,那就是他们曾经被他们的政府伤害过。

作为一个中国人,你对疫苗能防病的经验和记忆,都是建立在中国几十年来一以贯之的对全民健康负责任的态度和实践这个事实上的。

但是美国人呢?

美国人的历史记忆是,政府堂而皇之的以科学实验的名义拿自己公民做病毒实验,比如臭名昭著的“塔斯基吉梅毒实验”,以免费治疗为名在黑人身上做梅毒实验。

这种事都干得出来,你让老百姓怎么信任它?

再比如那些无法无天、恶贯满盈的那些资本家,当年的受害者还在人世,他们声泪俱下的述说着自己的遭遇,控诉着那些逍遥法外的人。

民众会怎么想?

像比尔盖茨这种有着研究优生学的黑历史的巨富,他赞成抗疫,普通民众会怎么想?

海洛因壮阳, 核辐射时尚,这些居然是美国科技公司推动的,美国人民被骗多了,已经不敢相信上层,5G传新冠都出来了!

总结:

这就是人家的国情,不光民众如此,很多政客还煽风点火呢。打疫苗导致自闭症这个观点在西方非常流行。

此外政客们还阻止良心科学家发声,阻止让民众看到国际上的比较呢。

归根结底,美国人对疫情五花八门的态度,以及普遍性的反智和愚蠢,除了历史野蛮残余和教育水平低下的原因,还有对政府、资本和媒体的高度不信任的原因。

正是以上原因综合而产生的群体无意识行为,产生了这种反常举动!

不相信任何人,倔强到底说到底是政府、资本和媒体长期作恶的结果。

美国屁民既然享受着法西斯金融资本主义全球掠夺的红利,自然要承担其对内的残酷!

首先是观念问题,欧美人是"我自由都没有了,要命干啥?"中国人是"我命都没有了,还要自由干啥"?欧美很多人的行为在国人看来很反智,认为防疫采取的措施限制了他们的自由,所以从骨子里反对;

其次是社会舆论引导问题,他们一开始认为只是亚洲人会感染新冠,作恶多端,苍天饶过谁啊?

第三盲目的自信,认为医疗水平高,医疗设施先进,当变成传染病时,都不堪一击

第四,没有哪个国家能像中国政府这样重视普通人的生命健康,举国家之力,免费治疗,加上国民的支持,所以中国是最有未来的国家。

更多为什么欧美国家不重视疫情(外国为什么不重视新冠病毒)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