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女人说闹心是什么意思(闹心是怎么回事),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女人说闹心是什么意思(闹心是怎么回事)。

窝火、憋气,表示心情不好,烦闷

北方方言,意思窝火,憋气,心里有事闹得慌,表示心情不好,烦闷、烦躁的意思。和舒心相对。

闹心就是心里不顺,也就是经常说的气不顺。是由于外界各对个人的各样的烦恼造成的,也有一种是莫名的闹心,那是心里周期到低谷了,所以会有莫名的闹心,只要能调整好心态,把什么都看得淡一些,那样闹心的概率就会大大的降低了。

闹心是什么意思

闹心是一个汉语词语,读音为nàoxīn,表示心情不好,烦闷,窝火、憋气,表示心情不好。

闹心,就是指心里边非常的烦,也就是遇到了麻烦事,自己不知道怎么去解决,让自己心里面烦躁,心里面闹哄哄的,搅得自己无法去专注的做一些事情,影响到自己的情绪!

闹心是什么意思

心情烦躁不安。

闹心是北方俗语,用于表达因烦心事而焦虑不安的心情。

例句:前日英语四级考试成绩终于出来了,我居然差两分没通过,挺闹心,几天茶饭不香。

最近父亲生病住院,我因上班忙,无法全心照顾,真是闹心。

反义词:安心、放心、舒心。

同义词:烦躁。

更多女人说闹心是什么意思(闹心是怎么回事)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