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南阳广有扣碗(南阳最好吃的扣碗在什么位置),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南阳广有扣碗(南阳最好吃的扣碗在什么位置)。

回答之前,先统一一下概念。此处的扣碗,指的是民间的一种烹饪方法,事用陶或瓷碗蒸制的菜品,或荤或苏皆可,中原菜系特有的一种烹饪方法。在南阳,尤其以民间宴席居多,大型饭店较少采用。因此,扣碗主要存在于接头小店或快餐店。

以本人在南阳近五十年的美食阅历,南阳扣碗目前最值得推荐的,当首推红庙路与文化路交叉口西南角的谷婆婆快餐店里的扣碗,干净卫生,品种多,味道好,价格适中,服务细致周到,服务时间长,大厅里设施完善,环境优雅,颇有西餐厅的幽静感觉。

 其次推荐位于滨河路与工业路交叉口向东路北的武汉人家,属于一个中型饭店,典型的湖北风味,却做出具有中原特色的扣碗。扣碗不是其最主要的菜品,只在一楼大厅入门处有,却极具荆楚特色,与典型的中原扣碗明显不同。

中原扣碗比如郑州洛阳开封安阳新乡等地的扣碗,以黑釉陶碗盛装蒸制,菜品以猪肉羊肉牛肉鸡鸭鱼肉为主。而此店的扣碗带有典型的荆楚特色,以浅色瓷碗盛装,菜品以鱼肉鸡鸭肉为主,兼有莲菜山药等素食。别有一番风味,价格稍贵,但量足味道好,值得一试。

其它的,散布于接头路边小巷,相差无几,味道嘛,见仁见智,各有见地,不一而足,不一一道来。

更多南阳广有扣碗(南阳最好吃的扣碗在什么位置)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