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低保户限制高消费的标准(低保户有哪些高消费限制条件),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低保户限制高消费的标准(低保户有哪些高消费限制条件)。

一、3年内修建自有住房、按揭或全款购买商品房或高标准装修现有住房的(家庭发生重大变故,造成家庭基本生活困难的除外)

不管是自建房还是购买商品房,都不是一个小数目,没有十几万或者几十万是不行的。所以,如果低保申请人家庭消费支出这么大的话,是不可能通过低保核查的。

二、申请人家庭月人均水电燃料费、通讯费和物业管理服务费总额超过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40%(含)以上的

在农村,一般的家庭消费支出都是水电燃料费,如果出现大额的水电费、通信费和物业费的话,说明家庭经济收入是可观的,也是不可能通过低保核查的。

三、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有自费出国留学、义务教育阶段缴纳超过低保标准12倍(含)以上学费(每人每年)在民办学校读书的

出国留学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一大笔资金支撑才行。如果再自费留学的话,那花费可是相当大,这对于一般的农村家庭来说都困难,更不用说困难户了。所以,如果家有留学生的,也是不可能通过低保核查的。

四、购买商业保险,每人每年缴纳保险费用在低保标准12倍(含)以上的

商业保险不像国家的养老保险或者医疗保险,一年下来少则几千,多则上万,也不是一般的农村家庭可以承担的。所以,凡有购买商业保险的困难户,也是不可能通过低保核查的。

2022年想申请低保,家中不能有这4项消费支出,望农村困难户周知。如果家庭支出有以上四项中一项的,就不用再申请低保救助了。否则的话,那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更多低保户限制高消费的标准(低保户有哪些高消费限制条件)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