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公务员可以直接当乡镇书记吗女生(公务员可以直接当乡镇书记吗知乎),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公务员可以直接当乡镇书记吗女生(公务员可以直接当乡镇书记吗知乎)。

可以。

只要是符合有关地方性法规规定的任职资格条件(中央没有明确的规定,一般要求工龄在3年以上,也可参考《公务员职务任免与职务升降规定》相关内容)。

提拔为乡镇副职后,你的身份会自动转为公务员,因为乡镇领导所占编制均为公务员编制。

提拔担任乡镇长的,不需要党龄限制。提拔担任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的,在党龄方面一般限定是3年以上(具体各地不一样)。

公务员可以直接当乡镇书记吗

公务员不能直接任乡镇书记,按正常的组织程序,乡镇副镇长(公务员)可以任乡镇党委副书记(参公人员),党委副书记任乡镇长(公务员),再由乡镇长(公务员)担任党委书记。公务员和参公人员编制岗位可以由组织部进行互換和岗位调整。参公人员就是参照公务员制度执行。

公务员可以直接当乡镇书记吗

公务员是不能直接当乡镇党委书记。乡镇党委书记是由县委组织部经过考察任命或者通过选举的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一定组织、领导能力的党员来担任,乡镇党委书记的身份是公务员,但是,普通的公务员是不能直接当乡镇党委书记的,要经过不断的进步,从副科级领导开始为人民服务。

更多公务员可以直接当乡镇书记吗女生(公务员可以直接当乡镇书记吗知乎)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