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辣椒土传病害的防治方法是(辣椒土传病害的防治方法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辣椒土传病害的防治方法是(辣椒土传病害的防治方法视频)。

辣椒土传病害危害比较严重的有疫病、根腐病、青枯病等,解决好辣椒土传病害防治问题显得越来越重要。由于土传病害主要是从蔬菜的根部或茎基侵染造成的,利用青枯立克灌根以较好地保护植株根系,对防治土传病害能起到很好的效果。1、育苗期喷施:将靑枯立克稀释300-500倍进行喷施。起预防作用。2、定植时蘸根,将靑枯立克稀释150-300倍蘸根。起预防作用。3、定植时或定植缓苗后将青枯立克按300倍液稀释灌根1次,间隔5-7灌根1次。起预防作用。用药量视作物长势即根系大小以浇透为原则。4、病害初期时(发病率3%以下),立即用靑枯立克300倍液灌根,5—7天一次,连灌2次,用药量以灌透为原则。有的配合使用80%乙蒜素(一是内吸性;二是刺激生根),有的配合使用生根剂(生根、养根、护根),有的配合使用翠姆叶面肥,有的使用青枯立克上喷下灌(特别适宜于茎基腐病害防治),有的与化学药复配。5、病害高发条件下(高于3%),已形成严重危害的部位采取隔离措施,避免危害快速蔓延。即拔除(下水头适当延长)受害作物及周边用药初期也可能受害的作物(即隐形病株)。使重病区病原菌失去营养即繁殖条件。6、对部分发作极快的病害如青枯病、姜瘟病等,采用局部隔离漫灌的方式,按300倍稀释漫灌。漫灌一次然后再进行2次穴灌。漫灌必须灌透,如姜瘟病应视姜瘟受害部位的深度而定,一般20cm以上。

更多辣椒土传病害的防治方法是(辣椒土传病害的防治方法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