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种植青刈饲料作物应注意哪些问题及措施(种植青刈饲料作物应注意哪些问题和措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种植青刈饲料作物应注意哪些问题及措施(种植青刈饲料作物应注意哪些问题和措施)。

??

播种作物用来青刈喂家畜,在乳牛业中已普遍釆用,在 广大农村尚未普及,人们还不习惯把它作为饲料,认为可惜。近代科学研究工作证明,这样做无论从单位面积上收获 的营养物质数量和质量来讲均是有利的。据美国密执安大学 肉牛试验站,延续12年的肉牛生产试验证明,用100%的 玉米青贮料喂牛比用40%玉米籽实+ 60%玉米秸青贮料喂 牛可多产60%?70%的牛肉(单位面积计)。??用于其他草食 动物,同样也会获得良好的效果。因此,要因地制宜地选择 适宜的青刈作物。

种植青刈饲料作物应注意以下几个条件的选择:

首先要适宜于当地风土气候的品种;其二要株高叶茂, 粗纤维少,木质化慢;其三选择播种期长,生长期短,生长 发育旺盛,单位面积产营养物质数量高,其四要刈割后再生 力强;其五对家畜的适口性好;其六易纳入轮作计划,耕作 简单,需用劳力少。??

因此,从以上要求的条件看,认真研究青刈饲料作物的 生产方法,是现代畜牧业中饲料生产的重要方面。

国营及集体畜牧场,根据当地条件,选择适宜的青饲作 物,以提高_养物质的单位面积产量。还可针对本场各种伺 料中养分供k情况,有意识地选择富含某些本场所短缺养分 的饲料。??

目前广泛使用的青刈饲料作物有:青刈玉米、苏丹草、 黑豆草、蚕豆苗、青刈箭菩豌豆、饲用甘蓝、饲用甜菜等。

更多种植青刈饲料作物应注意哪些问题及措施(种植青刈饲料作物应注意哪些问题和措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