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睡莲的种植方法盆栽(睡莲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睡莲的种植方法盆栽(睡莲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

保守的/习惯的

生长环境宜人。

中性土壤,腐殖土

修剪期为1年。

睡莲喜欢阳光,潮湿的环境,耐寒的品种,对通风条件要求高,喜欢富含有机质的土壤。睡莲最重要的元素是光。光线是否充足决定了睡莲能否健康成长。光照越强,气候越温暖,睡莲生长越好,休眠期越短。

睡莲的水需求

适合睡莲生长的水深为25-30cm,可根据植物的大小进行调整,但最大不得超过80cm。平时注意水质。它必须干净透明。如果水又脏又臭,一定要及时更换。睡莲的土壤质量不高,pH值在6 ~ 8,可以正常生长。但是富含有机物的壤土是最好的,主要生长在池塘和湖,也可以用于盆栽植物。

睡莲的施肥要求

在睡莲,生长期,要注意避免施用液肥,液肥不仅会污染水质,还会造成肥害。只有少量的干饼肥可以直接埋入土中。睡莲叶子易受夜蛾子等食叶害虫的侵害,导致叶片受损,光合作用降低,势必影响花的发育,因此,漂浮在水面的幼虫应及时用网捕捉。幼虫也可喷洒50%杀螟硫磷1000倍药液。

睡莲的修整要求

睡莲开放花,后,花和叶子应该被删除,以保持植物的美丽。通常过多的叶子可以被修剪。睡莲每年都需要更换土壤,因为经过一年的生长和消耗,土壤中的养分基本被植物消耗殆尽,很难支持植物继续生长。换泥可以给它更多的营养,帮助它成长。

更多睡莲的种植方法盆栽(睡莲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