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机械深松的作用(机械化深松技术操作规程,该如何做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机械深松的作用(机械化深松技术操作规程,该如何做好)。

机械化深松技术是不翻土的耕作技术,是在不打乱现有土层结构的情况下,利用机器使土壤松弛,打破犁底,深化耕层,创造虚实共存的土壤结构的耕作技术。机械化深松能有效改善土壤渗透性,提高土壤蓄水能力,有助于作物扎根,浸水能蓄水,旱情能起到抓水的效果。应用这种技术可以大大增加农作物产量。

深松工作主要适用于田间整地工作,秋季深松有利于秋冬雨和雪的储存,周期通常2 ~ 3年进行一次。秋天深了,开地沟的地块要抬地沟及时镇压。深松深度的决定以根据当地条件打破犁底为原则,通常为25厘米-35厘米。对于土壤阻力较大,犁底较厚的地块,使用普通联合收割机很难达到深松停止效果,应利用浅铲和深松铲相结合的深松机进行复式深松作业,层层破碎犁底,保持耕层土壤适当松弛,营造合理的耕作层。分为全方位深松和间隔深松。全方位深松用于全面疏松土壤,深松深度为25-30厘米。间隔深的松树用于建造虚实共存的耕层结构。一般来说,使用削好的深松铲打碎犁底的效果很好。在深松期的应用中,还应注意选择深松的年份和轮作作物,以适应轮作制。

深松工作需要耕作深度一致,每一行的深度误差为2厘米,行距一致,对于有垄沟的地块,要根据垄沟距离来确定行距。前方深松地块深松行距一般为35厘米,间距深松一般为70厘米,深松后的裂缝要土壤配合好。机械化深松在类型上分为独立机和联合作业机,在方式上分为全方位深松机和间隔器深松机,可以根据农艺种植习惯进行选择。建议深松联合停止机一次完成一个阶段的推进工作,并达到广播等待状态。拖拉机电力要根据不同的耕作深度、土壤比阻力与深松机相匹配,考虑耕作宽度与拖拉机轮距相匹配。

机械化深松的土壤的应用效果主要体现出以下效果。提高土壤蓄水保湿能力。沈松的土壤厚度超过30厘米,提高土壤透气性,增加土壤的蓄水性。深松的土壤不仅储水量大,而且土质疏松,有利于作物根系的生长。优化土壤层,深松后作物的根进一步发育后留在土壤中,深松不改变土壤层,根分解后增加土壤肥力,有利于新作物的生长。工作效率高,深松土壤要利用机械设备,不仅工作效率高,人力投入也少,所以要节约耕作成本。

首先应该结合一定的高科技机械,同时也需要具体的了解使用的方法,然后进行相应的操作。

更多机械深松的作用(机械化深松技术操作规程,该如何做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