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月季花喷药太浓了(月季花喷药后要浇水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月季花喷药太浓了(月季花喷药后要浇水吗)。

网友提问:

月季花喷药干枯了,还有的救吗?

优质回答:

有救,全部剪了。会从新发芽。

其他网友观点

感谢邀请,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那么月季花喷药干枯了,还有得救吗?

月季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花卉,也叫月月红。它适应性比较强,耐寒、耐旱,很容易栽培种植。花期从8月到次年的4月,花朵也非常漂亮,深受很多养花爱好者喜欢。

种花容易养花难,那么月季花喷药导致干枯,还有的救吗?

月季花因为喷药导致的干枯,也就是药害导致。不过月季花本身的适应能力比较强,只要它的主干以及根部没有干枯死掉,一般都有的救。

月季花被药害了之后,一般要做好以下几点:

第一,给月季花的叶子表面喷水。如果药害不是特别严重,给月季花喷一些清水,尽可能的稀释药物给月季花本身带来的危害。当然不要喷水过多,因为土壤过于湿润,还会导月季花出现致烂根现象。然后就是正常养护即可!

第二,叶面肥兑水喷施叶面。一般用于药害特别严重的情况,可以选择芸苔素或者复硝酚钠。可以有效的增加植物的营养体生长发育,达到缓解药害的作用。

相信按照上方办法去做,一般过一段时间之后,月季花就会长出新的芽来。

以上就是关于月季花出现药害的解决办法,纯属个人见解,觉得不错,记得点赞分享。

其他网友观点

月季花开花非常的美丽。但在养殖过程中经常碰到叶子干枯,出现问题一定要对症下药。你说的喷药干枯了,看看是不是以下原因:

空气不流通 如果长时间将它置于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它吸收不到空气的氧元素,长时间会导致叶子枯黄。 解决:发现月季花没有精神,说明生机很弱了。给它换个地方或者开窗通风让空气流动,应该三天左右会有好转。

温度太高 如果在闷热的环境,它会透不过气来。太高温度会使它叶片蒸腾,最后发黄干枯。 解决:挪挪位置,或者多喷水。

光照不足 月季花是比较喜欢光照的植物,没有阳光会使它失去活力。它会出现枯黄掉叶情况。 解决:搬到能照射阳光的地方养几天。吸收阳光精华,等恢复生机再搬回去。

浇水过多 月季花对水的要求也是很高的,水量太多,会出现烂根的情况。 解决:控制浇水量,拿出去太阳晾晒,把腐烂的根部剪掉,养几天就好了。

生病了 白粉病是月季花比较常见的一种病,一般是叶子出现白斑。 解决:给树枝或者叶片喷上苏打水,要彻底解决就是放在干净的地方。

虫害 月季花比较生红蜘蛛和介壳虫。 解决:树枝上喷肥皂水、橘皮液、小苏打 等一些有杀虫效果的液体。

更多月季花喷药太浓了(月季花喷药后要浇水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