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无公害柑橘成年树栽培的土壤耕作如何实施保护(无公害柑橘成年树栽培的土壤耕作如何实施肥料),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无公害柑橘成年树栽培的土壤耕作如何实施保护(无公害柑橘成年树栽培的土壤耕作如何实施肥料)。

柑橘根属菌根,要求通气良好,尤其是成年橘树根系分布较宽,每年都需要中耕,这样既能熟化土 壤,又利于根系生长,橘园深挖的时间最好在每年采果后至冰冻前,或在第二年解冻后春梢萌动前进行,深度以10 ~ 15 厘米为宜。深耕后受伤的根系能够迅速愈合,并长出更多的 新根。冰冻时间挖园,根系伤口不能愈合,常加剧冻害。若萌芽后进行耕翻,则严重影响根系吸收肥水,抑制生长和结 果,导致减产。橘园翻耕时,若其树盘根系外露,应结合培土,加厚土 层,以利抗旱防冻。对土层.薄的成年橘园,冬春挖园时, 还应采取客施塘泥、沟泥、杂肥、凼肥、绿肥和重施有机 肥等方法,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更多无公害柑橘成年树栽培的土壤耕作如何实施保护(无公害柑橘成年树栽培的土壤耕作如何实施肥料)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