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拖拉机如何保养(拖拉机的保养有什么窍门和技巧),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拖拉机如何保养(拖拉机的保养有什么窍门和技巧)。

1.要磨。即磨合,是延长拖拉机使用寿命的基础。无论是新机还是大修后的旧机,都必须进行磨合。  2.要净。即油、气、水洁净无杂质。柴油不净,会使发动机精密偶件磨损、配合间隙增大、供油压力不足、燃烧不完全,造成发动机功率下降。机油不净,会使轴颈和轴之间产生磨损、油压下降、润滑条件恶化,甚至造成油道堵塞、抱轴烧瓦等严重事故。空气不净,会加速缸套、活塞和活塞环的磨损。冷却水不净,会使冷却系统水垢增多、机温升高、润滑条件恶化、机件磨损严重。3.要足。即油足、水足、空气足。若柴油和空气供应不足,发动机会出现启动困难、燃烧不良、冒黑烟功率下降等现象。若机油供应不足,会使机车润滑不良、机件严重磨损,甚至烧瓦。若冷却水不足,会使机温过高、功率下降、降低寿命。  4.要检。即检查、检修。因柴油机在使用过程中,受震动冲击和负荷不均等影响,连杆、缸需、飞轮壳、轮辊等处的连接螺栓容易松动,应及时检查紧固。气门间隙、配气相位、减压间隙、供油提前角、喷油压力等要及时检查调整。  5.要良。即保证拖拉机在良好的状态下工作。发动机性能良好,拖拉机方向灵敏,刹车良好,合理装载、不超重,能够延长拖拉机的使用寿命。  6.要正。即正确使用拖拉机。启动前,先摇车,使各润滑部位得到润滑后再启动。车启动后,应待水温达到40℃~5℃时再投入作业。严禁长时间超负荷或低速作业。停车前应先卸掉负荷,降低转速。冬季停车后,应待水温下降后,放净冷却水。  7.要保。即要经常搞好柴油机的保养工作,使拖拉机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要勤观察、勤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解决。

农机维修跟汽车维修一样吗

我是从是农机工作的,我认为农机维修大有前途,现在农机维修行业的问题是:1、普遍规模小,成本较高,没有规模效益。如果能与汽车维修行业一样,就非常可观。2、维修价格比较高,有很多的农机户是自已修理。3、服务也不到位,维修业务范围也比较窄,没有标准化经营。总之,农机维修还处在较低水平节段。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修理农机时修理人员出事故如何赔偿

如果是雇佣关系,雇主承担责任。如果是承揽关系,修理人员自己承担责任。法律依据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条 承揽人在完成工作过程中对第三人造成损害或者造成自身损害的,定作人不承担赔偿责任。但定作人对定作、指示或者选任有过失的,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第十一条 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遭受人身损害,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雇佣关系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员人身损害的,赔偿权利人可以请求第三人承担赔偿责任,也可以请求雇主承担赔偿责任。雇主承担赔偿责任后,可以向第三人追偿。  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因安全生产事故遭受人身损害,发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接受发包或者分包业务的雇主没有相应资质或者安全生产条件的,应当与雇主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属于《工伤保险条例》调整的劳动关系和工伤保险范围的,不适用本条规定。

安全知识,急救方法

遇到突发情况一定不要慌张,可以根据一些急救措施救助他人或者自救,下面分别介绍当遇到被狗咬伤、服错药物、冻僵、淹溺、中暑意外情况的急救措施。一、被狗咬伤在原地立即彻底冲洗伤口,是决定急救成败的关键。狗咬的伤口往往外四小里面深,所以冲洗时要设法扩大伤口,用力挤压伤四周围软组织,尽可能把沾染上的狗唾液冲洗干净,然后迅速送指定医疗点进一步冲洗伤口,并接种狂犬疫苗。二、服错药物1、迅速排出胃中毒药是急救的关键。一般可用手指或木棍刺激咽喉进行催吐;如先喂大量清水再催吐,能使毒物连水呕出,效果会更好。2、为减少毒物的吸收,可饮用 500毫升牛奶;豆浆或蛋清水(一杯水加放一只鸡蛋的蛋白)和藕粉稀糊,也有一定的解毒作用。3、若误服大量的安眠药,可迅速催吐,但误服具腐蚀性的药物如来苏尔、石炭酸,就不宜作催吐,应尽快喂服牛奶、豆浆、蛋清水等,使毒性得以缓解。三、冻僵1、立即把患者送到温暖的避风处,搬动时动作要轻柔,以免损伤肌肉,引起骨折。2、然后脱去其湿冷的衣裤,另用被褥包裹机体取暖保温,用热水袋温暖前心部;体内还可用鼻饲温饮料来加温。3、严重冻僵者可给予温水浴,水温渐增至 40~ 42”C,时间持续 10~20分钟。若心跳、呼吸停止,要马上进行心肺复苏,待病人稳定后送医院继续诊治。四、淹溺1、把患者救上岸后,迅速清除口、鼻中的异物,若呼吸、心跳尚有,但呼吸道明显阻塞,可将患者腹部放在救护者屈膝的大腿上,让头部下垂,按压其背部,使口咽部、气管内水倒出。2、若呼吸停止,则立即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吹气量要大,吹气后按压胸廓,进行辅助呼吸;若心跳停止,须进行心肺复苏。稳定后,即送医院继续诊治。五、中暑1、迅速离开高温环境,移至阴凉通风的环境。2、安静休息,用冰水或冷水湿敷身体,喝一些含盐清凉饮料,刮痧。3、严重时,马上送医院急救。参考资料来源:搜狗百科-家庭急救

更多拖拉机如何保养(拖拉机的保养有什么窍门和技巧)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