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如何让白菜长的好(大白菜长心的方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如何让白菜长的好(大白菜长心的方法)。

网友提问:

怎样促进大白菜长芯?

优质回答:

怎样促进大白菜长芯?

看大白菜长的好不好,就看大白菜的心长的好不好,所以在大白菜的种植过程中,白菜包心期的管理尤为重要,决定了大白菜品质和产量的高低,所以在大白菜进入包心期以后,就要注意以下几点。

1、灌水管理。在大白菜的种植期间,灌水尤为重要,尤其是在进入包心期以后,大白菜需水量增加,所以一定要保证大白菜的水分供应,但是灌水又不能太多,容易造成大白菜烂根,所以最好是在早晚根据土壤情况来浇水,土壤保持持续湿润就可以。

2、肥料管理。别看大白菜的生长期短,但是并不能在整个生长期只施一种肥料,要根据大白菜的生长状况来进行施肥。在大白菜进入包心期以后,就要增施磷肥和钾肥,并控制氮肥的用量,氮肥过多容易造成大白菜疯长,不利于大白菜结球,所以增施磷肥钾肥并控制氮肥能使大白菜更好的长芯。

3、病虫害防治。在大白菜进入包心期以后,也是病虫害的高发阶段,如果不能及时控制病虫害的发生,便会对大白菜的质量和产量造成影响。所以在大白菜进入包心期初期时,就要喷杀菌剂和杀虫剂来防止病虫害的发生。

大白菜包心期管理主要是灌水、肥料以及病虫害的管理,也可以根据大白菜的生长情况在防治大白菜病虫害时,加入适量的叶面肥,也可以使白菜包心更加紧实。

其他网友观点

大白菜不长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白菜不包心。在知道如何提高大白菜长芯前,首先我们要知道影响大白菜长芯的一些原因。一般来说,影响大白菜长芯的主要原因有下面几种:1、温度过高,湿度过大。这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我们在种植大白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播种时机,保证大白菜包心阶段处在凉快的环境下。

2、水肥不当。大白菜长芯的阶段,大白菜对于水肥的需求量都是比较大。如果在这个包心的关键期,出现了浇水不及时,或者浇水太多,或者白菜生长出现了脱肥等情况,都将导致大白菜不长芯。在施肥的时候,如果出现单一施肥,也是会影响包心效果的。

3、病虫害的预防不到位。夏季的大白菜,虽然说生长比较旺盛,但是夏季也是病虫害最厉害的时候,如果我们疏于病虫害的防治,尤其是软腐病、干烧心病、病毒病、菜青虫等等,都会直接导致大白菜包心质量差。

对于以上出现的问题,只要有针对措施,就能促进大白菜包心效果好。那么我们要如何去应对呢?

改善措施:

一、选择合适的时间种植。针对高温高湿的影响,我们在播种大白菜的时候,尽可能把播种时间往后推移,避开夏天多雨高温季节。除了合适的播种时机,我们也要注意田间的排水要好,通风效果也好。

二、合理的水肥管理。浇水的原则是随着大白菜的生长期,需水特性进行增减,保证供水充分,水量均匀,不出现大水缺水情况。在浇水的时候,要避开高温的时候,尽量选择在早晚浇水。对于保墒一般的耕地,可以通过覆盖稻草来保湿。

对大白菜的生长追肥,根据不同生长期的需肥特性,进行合理科学的追肥。这里我们要特别关注的是莲座期和包心期的追肥。因为这两个时期,大白菜生长快,需肥多,所以一般会追肥尿素15公斤,硫酸钾20公斤。

三、防治病虫害。对于大白菜包心阶段,特别关注霜霉病、软腐病。若出现了发病,可用50%瑞毒锰锌500-600倍液,每个星期喷雾1次,连续2-3次。

其他网友观点

感谢悟空邀请。

大白菜不易长心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偏施氮肥,不重视磷钾肥的使用,钾肥不足会使大白菜不包心或包心松散不结实。

2,水分不足,大白菜的中后期生长需水极大,若不及时浇水和均匀浇水,极易造成大白菜的不长心。

3,病虫害的影响,特别是软腐病,病毒病和蚜虫,菜青虫等发生严重,影响大白菜营养体的生长,引起大白菜的不长心。

去除以上原因,大白菜的心就会紧实且个大。具体如下防治。

1,在大白菜的包心结球期,重视磷钾肥和有机肥的使用,节制氮肥,以抑制其疯长,通常在结球初期和中期各追一次磷钾肥,可随水冲施。

2,科学合理浇水,在大白菜包心结球期,水分必须均匀,充分供给,切忌时多时少,时干时湿,以土壤湿润为宜。

3,及时防治病虫害,在大白菜的包心结球期,要时常检查叶片,发现有霜霉病,软腐病,蚜虫,菜青虫等危害时,及时喷药防治。

4,追施叶面肥,在大白菜的包心结球期,每隔7-10天喷一次800倍的磷酸二氢钾溶液,连喷2-3次即可。

大白菜的包心结球期是其一生最重要的时期,心长得好坏,结不结实都是在一时期形成的,所以一定要做好水肥和病虫害的管理工作,否则会毁于一耽。

关于大白菜的长心问题您有好的方法吗?欢迎评论?关注,悠然带您领略不一样的农村风景。

更多如何让白菜长的好(大白菜长心的方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