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国防金属是哪种金属单质(国防金属是哪个金属),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国防金属是哪种金属单质(国防金属是哪个金属)。

网友提问:

国防金属是哪种金属「已解决」

优质回答:

镁的应用主要集中在镁合金生产,炼钢脱硫,还用在稀土合金、金属还原、腐蚀保护及其他领域。很多钢厂都采用镁脱硫,使用镁粒的脱硫效果比碳化钙好。

使用镁牺牲阳极进行阴极保护,是一种有效的防止金属腐蚀的方法,镁牺牲阳极广泛用于石油管道、天燃气、煤气管道和储罐、冶炼厂、加油站的腐蚀防护以及热水器、换热器、蒸发器、锅炉等设备。

镁矿资源主要来自海水、天然盐湖水、油田卤水、白云岩、菱镁矿、水镁石和橄榄石等。中国是全世界镁产品生产与出口大国,原镁产量占全球产量的40%,菱镁矿储量占世界总储量22.5%。

镁合金具有良好的轻量性,切削性,耐蚀性,减震性,尺寸稳定和耐冲击性,远远优质于其他材料。这些特性使得镁合金在广泛领域都有应用,比如交通运输领域,电子工业,医疗领域,军事工业等,这种趋势只增不减。

尤其在3C产品、高铁、汽车、自行车、航空航天、建筑装饰、手持工具、医疗康复器械等领域应用前景好、潜力大,已经成为未来新型材料的发展方向之一。

在医疗领域,镁首先被作为整形外科材料进入,因其很多的特点和属性,使镁植入物及类似应用程序成为非常具有吸引力的选择。早期,不锈钢、钛合金和钴铬合金等 用于医用植入金属材料,其优势在于其良好的耐腐蚀性,可在体内长期保持整体的结构稳定。

军事装备中使用镁合金可以提高结构件强度,减轻装备重量,提高武器命中率。同时,镁合金能够满足航空航天等高科技领域对材料吸噪、减震、防辐射的要求,明显改善飞行器的气体动力学性能和减轻结构重量。因此,镁又被称为“国防金属”。

因而在制造飞机和陆地车辆的柜架、壁板、支架、轮毂,以及发动机的缸体、缸盖箱和活塞等零件时,经常使用镁合金,同时,镁合金也被用于制造一些军事装备,例如掩体支架、迫击炮底座和导弹等。 随着镁合金研究的深入及材料性能的提高, 镁合金在兵器中的应用会越来越多。

镁铝合金要比纯铝更坚硬,强度更大,而且比铝更易于飞机制造工业。因此,被人们称誉为“国防金属”。在制造汽车及其他运输工具时,也常用镁铝合金。加入9%的钇、1%的锌的镁合金既轻盈又结实,常用于制造直升飞机零件。

在铸铁中加入0.05%的镁,能大大地增加铸铁的延展性和抗裂性。镁在空气中易与氧化合并燃烧发强光,镁粉在国防用于制造照明弹、燃烧弹;在摄影中用于闪光灯。

更多国防金属是哪种金属单质(国防金属是哪个金属)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