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什么是不可抗力事件?(民法中不可抗力的名词解释),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什么是不可抗力事件?(民法中不可抗力的名词解释)。

第五百九十条的规定如下:当事人一方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责任,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应当及时通知对方,以减轻可能给对方造成的损失,并应当在合理期限内提供证明。当事人迟延履行后发生不可抗力的,不免除其违约责任。本条是关于不可抗力法律后果和举证责任分配的规定。

法律上的不可抗力,是指当事人在订立合同时不能预见的,且不能避免和不能克服的导致合同不能履行或目的不能实现的客观情况。常见的不可抗力主要包括三类,自然灾害,如地震、台风、洪水、海啸等;阅批行为,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及社会异常事件,如罢工、骚乱等。

不过在合同法规范内,并不是只要发生上述自然灾害、社会异常事件等,就可以被认定为不可抗力,就能产生不可抗力的法律后果,而是要看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1)是否不能预见,如建在长江边的仓库,对于长江汛期可能发生洪水,结合现在的天气预报技术,应该是应该能预见的,那么在洪水发生时,没有及时将保管物转移到安全地带,造成货物损毁,则不能以洪水作为不可抗力免责;(2)是否不能避免、不能克服;(3)与合同履行受阻有直接因果关系。后面的文章中,我们将通过案例来具体解释某些客观因素是否能构成不可抗力。

更多什么是不可抗力事件?(民法中不可抗力的名词解释)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