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汽车开暖风费油吗(自动挡汽车开暖风费油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冬天汽车开暖风费油吗(自动挡汽车开暖风费油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当你关掉风扇,通过打外循环(红色)打开暖风的时候,不花油,但是环保。因为暖风的热量是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额外做的功,如果不开暖风,这部分能量会随着防冻液的循环通过水箱、散热片等冷却系统消散到大气中。为什么不打开鼓风机,只需转动红蓝开关将温度调到红色一侧,这样暖空气就会慢慢吹出来了?其实如果在车冷的时候开暖风,得不到暖风的话会延长暖风时间。所以,一般在水温没上来之前,不要打开暖风开关。你应该把红蓝开关转到蓝色来调节温度,这样就可以关掉温水开关。水温正常后,将红蓝开关拨到红色一侧,开启鼓风机。虽然鼓风机没有打开,但是如果通风系统处于外循环,随着车辆向前行驶,外部空气通过外循环阀吹入暖风槽箱,将热气带入车内,所以你会感觉暖风在慢慢吹出。如果换成内循环就不会有这种现象了。只要把调节温度的红蓝开关拨到红色一侧,即使不开鼓风机,冷却液也已经在加热系统中循环了,事实确实如此。为了保持发动机水温正常,一旦水温超标,电子风扇就会启动帮助水箱散热。水温正常后,电子风扇会停止工作,以此类推,保持水温正常。如果打开加热器开关,冷却液会流入加热器水箱,可以帮助冷却液散热,降低电子风扇开关的频率,对车辆有利。没有所谓的浪费石油。2.温度过低时,开暖风会多耗油!因为当温度过低时,即使不开启冷却液循环,不启动风扇,发动机产生的热量也会迅速散发,所以发动机必须加大汽油燃烧,以保证最佳工作温度。如果此时开启暖风,只会促使发动机进一步加大汽油燃烧。冬天为了维持温度,大部分发动机都处于小循环状态;当你打开暖风时,车内的冷空气迅速流过交换器的表面,实际上给发动机的冷却循环系统增加了一个高效的散热器!尤其是当你在循环之外的时候,其强大的降温效果可想而知。计算机将指示增加燃油喷射量并改变点火提前角,以保持必要的工作温度。所以在车水温不正常的情况下最好不要用暖气。3.开空调,风扇和压缩机都在工作,肯定要费油。由于空调制热时的耗电量高于制冷时的耗电量,所以比夏天开空调更费油。

暖空气是发动机运转时做的额外功。如果不开暖风,这部分能量会随着防冻液的循环,通过水箱、散热片等冷却系统消散到空气中。所以开暖风对油耗的影响基本可以忽略。但如果在车冷的时候开暖风,暖风就没有了,暖风时间会延长,所以一般不要在水温没上来之前打开暖风开关。如果启动空调,压缩机工作,肯定要费油。由于空调制热时耗电量高于制冷时,这种状态比夏天开冷气更费油。

第一条:据报道,冬天开暖气不费油。据悉,开暖风强制冷却液大循环,冬季加速发动机冷却,浪费热量,所以暖风很废油。但是,为什么不打开鼓风机,只需拨红蓝开关将温度调到红色一侧,暖空气就会慢慢吹出来?其实如果在车冷的时候开暖风,得不到暖风的话会延长暖风时间。所以,一般在水温没上来之前,不要打开暖风开关。你应该把红蓝开关转到蓝色来调节温度,这样就可以关掉温水开关。水温正常后,将红蓝开关拨到红色一侧,开启鼓风机。虽然鼓风机没有打开,但是如果通风系统处于外循环,随着车辆向前行驶,外部空气通过外循环阀吹入暖风槽箱,将热风带入车内,所以你会感觉暖风在慢慢吹出。如果换成内循环就不会有这种现象了。只要把调节温度的红蓝开关拨到红色一侧,即使不开鼓风机,冷却液也已经在加热系统中循环了,事实确实如此。为了保持发动机水温正常,一旦水温超标,就会启动电子风扇帮助水箱散热。水温正常后,电子风扇会停止工作,以此类推,保持水温正常。如果打开加热器开关,冷却液会流入加热器水箱,可以帮助冷却液散热,降低电子风扇开关的频率,对车辆有利。没有所谓的浪费石油。第二章:冬季油耗高于其他季节的原因3354。看到这个题目,一定有朋友质疑:冬天不开空调怎么会耗油?早上热车时间会短一些,不会比其他季节高!3354错了!不对!不对!3354发动机的最佳工作温度为80~90。如果温度过高,发动机的冷却系统可以自动改变冷却水循环,增加散热,带走多余的热量;相反,减少冷却水的循环,以维持必要的温度。3354朋友想知道是否知道冷却系统的“大循环”和“小循环”这两个术语?实现自动循环切换的主要部件是发动机温度传感器、节温器阀和风扇。当发动机启动时,风扇停止运转,恒温器关闭。发动机冷却液只在发动机的水套中循环(不经过水箱),不容易散热。同时,电脑板受温度传感器输出参数的指令,会发出增加喷油量和加大怠速阀开度的指令。提高发动机转速有助于发动机快速升温,也就是小星冷车启动时的“冷速”,1500-。发动机温度正常后,喷油量和怠速阀的开度将恢复正常。当温度超过正常工作温度时,节温器阀打开,发动机水套中的冷却液通过节温器阀流经散热器(水箱)进行一个大循环,带走大量热量,通过车辆产生的气流保持冷却液的正常温度。如果车速慢甚至停下来但发动机不熄火,又没有流动的空气帮助散热,发动机会很快升温。这时候温度传感器会给出指令启动风扇帮助散热器散热。3354寒冷的冬天,发动机需要的是保温而不是散热!由于冬季流动空气的影响,发动机温度不容易保持在正常工作温度。发动机会加大喷油量,改变点火提前角来保持温度(这也是气候变冷后噪音小、车抖的主要原因)。同时,汽油的热效率远低于炎热天气。另外,为了保持一个正常的速度,你会不自觉的加大油门开度。这些都会增加油耗。3354有些朋友肯定又要问了:开暖风费油吗?

答案是肯定的——开暖风肯定会增加油耗!3354冬季发动机为了保持温度,大部分处于小循环状态;当你打开暖风时,车内的冷空气迅速流过交换器的表面,实际上给发动机的冷却循环系统增加了一个高效的散热器!尤其是当你在循环之外的时候,其强大的降温效果可想而知。计算机将指示增加燃油喷射量并改变点火提前角,以保持必要的工作温度。3354如果有朋友不相信上面的道理,可以马上试试:在行驶过程中水温正常的情况下(而且加热器是关着的),打开加热器,不要太高,二档关掉就好。两分钟之内,你的水温指针肯定会下降一格。这个时候你要仔细感受一下发动机的工作情况~呵呵3354结论:冬天油耗肯定比平时高,热车到位冷启动甚至比夏天开空调还要高;热风越开越多,更是雪上加霜。

开暖气时,注意空调的交流开关。AC是制冷开关,制热是指发动机里的水循环到驾驶室的小水箱里。鼓风机吹出的风是热风,就是废物利用不会像夏天空调制冷那么费油。尽量选择内循环,尤其是前车排出有毒尾气的城市。如果打开外循环,有毒气体会被吸入车内,沙尘也会被吸入。空调滤芯基本不起作用。如果你想呼吸,打开窗户,然后关上它。

外部循环良好。如果采用内循环,很容易使车内玻璃起雾。如果使用外部循环,就不会使玻璃起雾。

外循环可以吸进新鲜空气,内循环可以保持空气热量不流失。但是一直用内循环,空气质量差。所以使用内循环一段时间后,最好换个空气。

外循环和内循环的区别在于“你把按钮转到暖风位置,关掉风扇。如果是外循环状态,暖风还是会从出风口出来,但是如果是内循环状态,暖风就不会从出风口出来了。如果你想暖空气,你必须打开风扇开关”。

针对这个问题咨询了服务站,得到的答复是‘按钮在暖风位置,风扇开关关闭,暖风在外循环位置仍然出来是正常的,因为发动机热的时候会通过外循环通道进入驾驶室;如果是在内循环位置,这个通道就关闭了,就没有暖空气的通道了。如果你想进入暖空气,你必须打开风扇开关,风扇档位越高,暖空气就越热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冬天汽车开暖风费油吗(自动挡汽车开暖风费油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