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氯甲烷是什么溶剂(二氯甲烷是什么点群),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二氯甲烷是什么溶剂(二氯甲烷是什么点群)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二氯甲烷,二氯甲烷,分子式CH2Cl2,分子量84.93。无色液体,有类似乙醚的刺激性气味。不溶于水,溶于乙醇和乙醚。它是一种不可燃的低沸点溶剂,常用来代替易燃的石油醚、乙醚等。

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进行了初步整理,以供参考。二氯甲烷被列入2A致癌物质名单。[1]2019年7月23日,二氯甲烷被列入《有毒有害水污染物名录》(第一批)。

一种化合物,其中甲烷分子中的两个氢原子被氯取代。分子式为CH2Cl2。二氯甲烷无色透明,比水重,挥发性液体,有类似乙醚的气味和甜味。它不燃烧,但当与高浓度氧气混合时,会形成爆炸性混合物。不易燃的低沸点溶剂常用来代替易燃的石油醚、乙醚等。可用作牙科局部麻醉剂、制冷剂和灭火剂等。

更多二氯甲烷是什么溶剂(二氯甲烷是什么点群)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