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温室效应的措施(什么叫温室效应防止温室效应的对策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对于温室效应的措施(什么叫温室效应防止温室效应的对策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地球上的温室气体都是通过工业排放或者其他排放产生的,但实际上大自然排放到大气中的温室气体也不容忽略。最近科学家通过卫星探测数据发现,北极地区有温室气体排出。从卫星图像上来看,大量的气泡从北极的湖泊和冰面上冒出,这些气泡已经被证实是甲烷气泡。

?

?

因为卫星能够将地面高度的波动给探测出来,所以研究人员能够弄明白甲烷气体的排放是如何影响北极的冰面发生改变的。科学家认为,北极地区的甲烷气体很可能是来源于一些被冻土永久冰冻的有机物质,一些冻土层在融化之后,微生物能够在地下分解出有机物。被分解出来的有机物再被其他微生物利用,产生甲烷或者二氧化碳,两者都是最主要的温室气体。

?

?

目前研究人员已经对几百个湖泊的甲烷排放量进行测量,甲烷排出的地方大多是沼泽地区或者低氧地区。虽然要对整个北极地区的甲烷排放进行测量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但是如果能够真的了解到这些湖泊能够释放出多少甲烷,那么将对未来的气候变化预测起重要的作用。

?

?

研究人员将目前已经测得的48个湖泊的甲烷排放量进行对比分析,然后再对阿拉斯加5000多个湖泊进行分析。结果他们发现,以前高估了北极湖泊甲烷的排放量,因为在过去科学家把研究重点放在了那些排放量比较大的小湖泊上。比如在阿拉斯加加巴洛半岛的一个湖泊,研究人员测量到的甲烷排放量比以前所预测的低了84%。

?

?

在科学家看来,甲烷气体对于温室效应的影响比二氧化碳还要严重三十多倍,因此对于甲烷气体的检测是一项重要的任务。

更多对于温室效应的措施(什么叫温室效应防止温室效应的对策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